紅棗和它一起吃恐傷身 多數人不知道(組圖)

發表:2018-10-0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棗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能補血養顏,滋陰補陽。
紅棗(大棗)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能補血養顏,滋陰補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天天吃大棗,一生不顯老。」紅棗,又名大棗,是中醫常用的一味藥食同源的中藥,味甘性溫,能補中益氣、補血養顏,滋陰補陽,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名。不過,有些食物不能和紅棗一起食用,否則容易引起身體不適。

紅棗補血養顏 加桂圓可補氣 

紅棗常被作為女性補血養顏的常用食物,生吃或是泡酒喝的效果十分好。紅棗在鐵鍋裡面炒黑之後再泡水當茶喝,能夠治療胃寒、胃痛,加入桂圓的話,有著補血、補氣的功效,特別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如果再加上4~6粒枸杞,還能治療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了。

女性時常飲用紅棗桂圓枸杞茶,有著十分不錯的養顏效果,表現為皮膚比較白皙。要提醒大家的是,枸杞不可放太多,幾粒即可,紅棗和桂圓大約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給自己泡一杯,不但補氣血,還能明目,特別適合長期待在電腦前工作的白領們。

不過,沒有在鐵鍋裡炒硬、炒黑的紅棗拿來泡茶喝是沒有用的,因為外皮包裹住了棗子,營養成分出不來,而經過炒製的紅棗,經開水一泡,表皮都裂開了,裡面的營養成分才會慢慢地滲出來。

紅棗、花生、桂圓,再加上紅糖,加水在鍋裡慢慢地燉,燉得爛爛的,經常吃,補血的效果很好。

這些食物不能與紅棗同食

大蔥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使人增進食慾。
大蔥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使人增進食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大蔥

大蔥是一種十分常見的調味食材,可以祛除食物的腥膩,能夠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進人的食慾,但是同紅棗一同食用的話,會導致消化不良。

2、海蟹

海蟹同紅棗是相剋的,一同食用的話會出現寒熱交替的症狀,至少要間隔2小時才可以食用。其他的海鮮也是不能同紅棗一同食用的,會令人腰腹疼痛。

3、動物肝臟

動物的肝臟中銅、鐵等微量元素的含量比較豐富,這些微量元素易使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故紅棗不應和動物肝臟同時食用。

4、牛奶

吃紅棗之後,不能立即飲用牛奶,因為紅棗中富含的維生素C會使得牛奶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要在吃棗1~2個小時之後,再飲用牛奶,其他的高蛋白食品也是同一原理。

此外,鯰魚和紅棗同食,會導致頭髮脫落,能用蟹解毒。所以,食用紅棗的同時,不能進食鯰魚。

蝦皮和紅棗同食會中毒。所以,食用紅棗會時,不能同時進食蝦皮。

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很多人喜歡吃乾的紅棗,假如遇到發苦的紅棗,就說明已經發霉了,凡是霉變的食品都有可能存在黃曲黴素,即使洗後再晒乾把霉洗掉了,但黴菌發生的毒素並不會因為你洗就去掉了,吃的話也許會導致肝臟的危害,長期吃霉變的食物會致使肝癌的,所以霉變的食物直接丟棄,不要再吃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