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依法治國不掩飾 傅政華稱黨全面領導律師工作(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9-19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指,中共犯下的數不清的「反法治」的罪行反覆告誡人們:不要對所謂「依法治國」抱一絲一毫的幻想。
分析指,中共犯下的數不清的「反法治」的罪行反覆告誡人們:不要對所謂「依法治國」抱一絲一毫的幻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北京當局一直掛在口邊的依法治國,其實是以黨治國。官媒報導,司法部部長傅政華日前公開強調要「理直氣壯地堅持黨對律師工作的全面領導」。在這之前,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院長張軍均已作類似表態,佐證中國的司法系統從來姓黨。在維權律師遭大規模迫害的背景下,當局最近拋出的所謂「依法治國」也被指是以黨治國的笑話。

中共司法部部長傅政華是在17日在雲南召開的全國律師行業黨建工作推進會上說這番話的。

官媒《法制日報》報導指,中共司法部副部長熊選國主持了該會議。各省司法廳(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司法局分管律師工作的廳(局)長、律師管理處處長、律師協會會長和10位律師代表參加會議,雲南等12個省(區、市)司法廳(局)的負責人作了發言。

會議聲稱,務必在今年底前實現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對律師行業的全覆蓋,確保到2020年實現律師黨建全覆蓋、全規範、全統領的三年工作目標。

此前,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也已在最高法院黨組擴大會議上強調要「牢牢堅持黨對法院工作的領導」。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8月18日報導,中共最高檢察長張軍17日在新加坡總檢察署講座上宣傳中共所謂依法治國的成果。張軍聲稱,中國法治有自己的特徵,和西方法治的根本區別,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中共的領導和法律的利益訴求「是完全一致的」,云云。

偽依法治國不掩飾傅政華稱黨全面領導律師工作
有「人權打手狠角色」之稱的傅政華。(網路圖片)

中共當局大規模迫害維權律師

法廣在關注中共官方對全國律師行業黨建會議的報導時指出,當局在2015年7月9日起,在多達23個省份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帶走、失聯、約談了上百位律師、民間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及其親屬的事件,部分人士因此下落不明。外界對當局此舉批評為對司法的踐踏,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授權的人權調查員發表聲明,批評中共打壓律師並立即釋放那些沒有被控罪的人士,並且表示中國對律師的打壓有可能違背了聯合國人權宣言、聯合國律師角色的基本原則以及中國自己的刑事程序。

其中,被中共官方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的「709」律師王全璋,於2017年2月被起訴。但王全璋的家人及先後聘請的6名律師一直未能見到他。在2015年709被抓捕的數百人中,目前僅王全璋一人被關押至今未審未判,他在獄中的狀況也令親友感到擔心。

綜合國際媒體6月30日的消息,傅政華29日出席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記者會後,被媒體追問王全璋已經失蹤這麼長的時間,律師是司法部管理的,司法部怎麼關注此事。但傅政華並沒有就該案作出正面回應。

傅政華也不肯響應司法部透過年檢的方式,打壓維權律師執業的問題。而是交由國務院法制辦公室政府協調司司長趙振華響應,但趙也答非所問。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表示,傅政華這樣響應記者,根本就是敷衍民眾、敷衍709受害人的家屬。李文足批評,傅政華還好意思對著鏡頭說是依法治國,並指他們(政府)都是說得漂亮,說一套、做一套而已。

多名「人權打手」負責中共「依法治國」

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組建近6個月後,至本月全套機構領導層全部曝光。

綜合官方報導,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由習近平親任委員會主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3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任副主任。

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設在司法部,司法部長傅政華已證實出任辦公室副主任,另一名副主任是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最新消息顯示,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已出任中共「依法治國」辦公室主任一職。

當局「依法治國」工作多名具體操刀者均是長期參與打壓人權、踐踏法治的官員。辦公室主任是由專事迫害人權的政法委的書記郭聲琨,郭聲琨傳是前中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親戚,中共十九大前原任公安部部長。副主任則包括擔當了至少十多年中共「政治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稱的傅政華。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治下不可能有真正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的依法治國。幾十年來,中共犯下的數不清的「反法治」的罪行反覆告誡人們:不要對中共「依法治國」抱一絲一毫的幻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