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台灣人 中國使館車根本沒進關西機場!(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9-08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西機場等待疏散的旅客正排隊等待巴士
關西機場等待疏散的旅客正排隊等待巴士,而這些巴士因交通管制,其實全部都是日方安排,並不存在「中國使館直接派出的巴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日前陸媒率先報導中國使館安排巴士進入關西機場接送受困「中國旅客」,更揚言「台灣人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能上車,也令台灣駐日代表處被轟辦事不力。這幾天內幕消息越爆越多,今天,我們終於還原事實經過......

早前日本關西遭受颱風「燕子」侵襲,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關閉,對外聯絡道損壞,導致大批旅客被困機場,其中也有不少臺灣人。

事發當日,網絡盛傳中國駐當地使館派專車接出受困中國旅客,而隨車的中國使館人員及登車的中國旅客,要求臺灣旅客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就可以搭車,陸媒報導又稱,「遇到幾個台灣同胞問:『我們能上這輛車嗎?』(我們)統一回答可以呀,『只要你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可以上車跟祖國走』。」並標註「強大的中國力量」。台媒也有報導指,在當地的台灣旅客「只要自稱中國人」,就可以搭乘專車離開。

而另一方面,因受困臺人當日在尋求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協助時遭遇不佳對待,因此,這也讓台灣駐日代表處飽受網友責罵。對此,代表處也聲明致以歉意,強調會查處有關情況。

不過,在救災一片混亂期間,事實往往更容易被隱藏。

中央社報導,總統府內部人士透露,事實上,日本關西機場當時實施了交通管制,「不可能有個別巴士直接進入機場接人」,因此,「中國使館直接派車接人」根本是陸媒趁亂製造的「假新聞」。

消息人士指出,當時依陸路撤離的旅客,乘坐的巴士都是由日本方面安排,巴士會把旅客接載到泉佐野電車站換乘其他交通工具,而所謂的「中國使館雇用的巴士」,原來是在11.6公里外的泉佐野。泉佐野是一個交通樞紐,日本方面安排的巴士全部都會前往該處,並讓乘客換乘其他交通工具,也就是說,撤離關西機場的任務,其實全部是由日方協調完成。

事後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還在網站上登出「協助因颱風滯留的中國旅客1044人(包括香港同胞117人、澳門同胞5人和臺灣同胞32人)分6批安全撤離關西機場」。

那為何台灣旅客會被要求自稱「中國人」來登上「日本方面安排的巴士」呢?經多方面資料查證,原來當時中國使館要求日本方面安排「集中撤離中國人」的巴士,並派出使館人員「隨車」到關西機場接載旅客,所以有台灣人反映,登車後,就有中國使館人員清點車上港澳台人的人數,令人誤以為巴士是由中國使館直接安排。

對此,台灣駐日代表處也發出聲明,證實「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的人員與日方協調後,由日方從上午11時30分啟動集中轉運『中國旅客』工作,並非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車運載。」

對於為何中國人能夠獲得優先「集中」運輸的特別服務?有在現場的網民透露,中國旅客在機場內被困一晚後,相當鼓噪,不少人哀叫連連,並動員霸佔「最佳休息位置」、「最佳供給品位置」等,情緒相當不穩定。

有網友表示,這樣的情況,也令人不禁想起今年1月發生在伊朗德黑蘭機場的事情。當時有中國旅客因飛機延誤,集體激動地高喊「中國」來要求機場安排住宿,最終中國使館派員前往調停,對此大陸官媒還曾批評那些旅客是「巨嬰」;

今年1月也發生中國旅客因暴雪滯留日本機場、情緒激動下與警方衝突、並高唱國歌,引起國際譁然。有網友揶揄道:「是不是怕又發生這樣的事情,才趕快安排巴士,先把他們弄出機場再說。再怎麼說,那也是你們一手培養出來的『國民』啊。」

也因此,部分在混亂下不明究竟的港澳台旅客,就隨著「中國旅客」上了「特別安排車輛」,還以為這是中國「強大」的表現。

中央社指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中方試圖在海外佔台灣便宜,8月初台灣旅客在肯亞被河馬攻擊的意外,網路上也傳出中國大使館「第一時間」,就派使館官員到現場的傳聞,後來僑務委員陳發證實中國使館根本沒派人,卻製造了一時輿論風波。「北京在不斷消費台灣人的感受。別人困難當前、它卻以惡劣行徑占盡了便宜」。

消費台灣人中國使館車根本沒進關西機場!
今年1月,約175名中國旅客因暴雪滯留日本機場、情緒激動下與警方衝突、並高唱國歌,令人譁然。(微博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