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第一部》第16話:萬劫不復的禁術(圖)

作者:苗羽 發表:2018-08-17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遊記・第一部》第16話:萬劫不復的禁術
《仙遊記・第一部》第16話:萬劫不復的禁術。(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仙遊記・第一部》第15話:魔冥總壇

「各族的訊息待我從特殊管道取得後,再跟教主報告。另外,天隕雪岩此次還透露了第六個訊息。因為此訊息由各族共享,所以這圓石也小了點。」多聞邊說,邊從袖子拿出一顆金色圓石,隔空傳送給教主。

仇仁聞言,訝異道:「哦,有這等事!勞煩國師。」接著再度輕觸多聞隔空傳遞過來的金色圓石,只是這次卻是邊皺眉頭邊喃喃自語:「天轉年!天選者!天佼者!這些是啥?可惜啊,當今在絕神谷守護仙羽塔的絕神三族只剩『羽族』,如果『祭族』還在的話,對天隕雪岩的解讀當更全面。但是光這些信息,對我魔冥也是一大鼓舞了。」

仇仁漫不經心的幾句話,聽在多聞與鐵心將軍耳中,身體均是微微一震,只有石常元帥鎮定如常。

「嗯……屬下……尚有一事啟稟教主。」這時,多聞接著說道。

「還有?看來國師此行頗豐,請說。」仇仁語氣平淡回應著。

「這……」只見多聞囁囁嚅嚅,欲言又止。

「我知道了,你們都先退下吧,擇日論功行賞!鐵將和石帥可以留下嗎?」仇仁豪邁說完,見多聞點了點頭,旋即大手一揮,場下坐立難安的黑衣眾,登時一哄而散。

「教主,今次的神將,跟之前的神將一樣,都沒能成功達成神帝交辦的任務。但……這次有點不同。」見總壇淨空,多聞緩緩說道。

「哦!願聞其詳。」多聞的話勾起了仇仁的好奇心。

「這次的神將雖然任務失敗,但他在被解體之前,先一步施展了禁術:迴生。」多聞說的嚴肅,而原本神態輕鬆的鐵將和石帥,聽聞此事,表情跟教主一樣,驚訝之情溢於言表。

「失傳已久的迴生術?你確定?聽說這禁術一經施展,無論來生如何,終入無間,萬劫不復?」仇仁回問道。

多聞解釋道:「是的,因為一些原因,我認得這術式。但施術後的經歷,除了施術者,可說無人知曉。此術曾有流言,只要術者能量尚未滅盡,靈魂甚至可在世間待十餘年,因此有很充裕的時間尋找適合的環境來尋體轉生。雖然轉生時,記憶會暫時喪失,但只要機緣成熟,卻有極大的可能性恢復記憶……」

至此,多聞停頓了一下後,繼續正色說道:「加上這神將雖是人族出身,但實力超卓更勝當今多數神將,若再轉生到天選者,甚至是天佼者身上……事關魔冥大業,不可小覷。」

「至於天轉年、天選者與天佼者……」由於後半段多聞使出了「祕音術」,因此雖然鐵將與石帥近在咫尺,也只聽得寥寥數字,也讓鐵將與石帥感到多聞功力的深不可測。

「哈哈哈哈,連這些都知曉,國師號稱多聞,感覺還是謙虛了點呢。要不是國師與甫閉關的魔尊協議在前,且為本教稱霸魔界立下汗馬功勞,我真的很想一睹國師的盧山真面目。」面對教主的稱讚,多聞簡單回應:「教主過獎。」便靜靜退到一旁。

教主閉目沉思了一會後,說道:「石帥,盡快把你麾下的酒、色、財、氣四大使者召回,我有任務交辦。」

「屬下遵命!」接令的石帥,神情複雜地瞄了鐵將一眼,只是鐵將泰然自若的站在旁邊,完全不當回事。

「如果沒事,你們就先退下吧。」教主說完,望著離開的三人,然後把目光停駐在鐵心將軍淡然卻略顯落寞的背影,看了一會兒,嘆氣道:「尚義,都這麼多年了,你……還割捨不下嗎?」這才轉頭離去。

下回:《仙遊記・第一部》第17話:下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