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公司開始爆雷,中弘之後,下一個會是誰?(圖)

發表:2018-07-2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產公司開始爆雷,中弘之後,下一個會是誰
房企終於開始爆雷了(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28日訊】1、P2P的爆雷終於傳導到樓市,上市房企第一跑(炮)!

A股上市的中弘股份老闆王永紅被曝已經跑路!王永紅終於紅了!

說起中弘股份,也許很多人會一臉茫然。在地產圈,中弘不是知名房企,但不代表沒有存在感,我來說一說中弘最有「存在感」的三件事。

第一是著名的中弘北京像素。

這是中弘最知名的地產項目,像素位於朝陽常營,可算是北京最著名的商住大盤,一共有九千八百多套房源的像素,二手房交易量常年位居朝陽區榜首。

2000年,年僅28歲的江西商人王永紅以極低廉的價格拿下了常營這塊600畝的商住用地。當時五環外的常營還是一片莊稼地,周圍還有大型垃圾場。

拿下這塊土地後,王永紅的好運氣開始來臨。首先是有如神算地將這塊土地在手裡囤積了八年,到2008年,北京CBD東擴,北京的房價翻了三倍,常營的地價則翻了十倍,王永紅終於開始開發這塊寶地。

王永紅沒把這塊地以常規的商住模式開發,而是做成了當時流行的loft風格,層高高達4米89,號稱買一層送一層,可商可住。

長袖善舞的王永紅打通了各種關節,將像素做成了天燃氣入戶,擁有獨立廚房的商住樓,甚至做到了民水民電,除了產權仍是五十年之外,像素與普通住宅幾乎沒有任何區別。

2011年,像素1萬1開盤,隨後價格一路走高,2016年底二手房最高飆漲到六萬元每平米,隨後在商住絕殺令之後急跌三分之一。如果不是因為著名的物管髒亂差,像素的價格還會繼續追高。

王永紅一戰成名,在像素這個項目上據說掘金50億,奠定了京城地產圈鮮衣怒馬少年成名的形象。

第二個事件更博眼球。

2017年,香港佳士得春拍賣行,王永紅為搏美人一笑,大手一揮1.24億港元拍下一個雍正粉青雙龍尊,送給娛樂圈八線女星韓熙庭。

結果因為交不上1.2億港元的尾款,大佬和美女被雙雙告上法庭。

本來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最後結局很不美好。

韓熙庭何許人也?當年張藝謀重磅大戲《金陵十三釵》中副釵怡春的扮演者,據說劇本中本來沒有這個角色,是後來硬加上去的。

更為詭異的是,當年十三釵電影劇組獲邀參加美國金球獎,導演張藝謀,主角倪妮都沒去,甚至沒接到邀請,反而是韓熙庭陪著張偉平和佟大為走上紅毯,出盡了風頭,一時間各種猜測甚囂塵上。

當年的娛樂圈一大懸案終於在幾年後破解。

第三件是著名的「仙股」事件。

2018年,地產股仍是一片火熱,股價普遍20-30元之間漲跌起伏,有一家地產公司卻製造了22年來首支地產「仙股」。沒錯,就是中弘股份。

6月20日,中弘股份跌至0.99元,破了1元的「仙股」股價。

可以說,這個時候的中弘地產,離「升天」只差最後一步了,然而還是有一群不怕死的股民進場抄底,用大無畏的精神犧牲自己為中弘譜寫了一曲最後的輓歌。

2、曾經狂掙50億的中弘是如何「末路狂奔」的?

當年狂掙50億,在最好的年代進入房地產的王永紅是如何一步一步把自己帶向絕路的? 一切都是性格使然。

王永紅像素一戰成名後,便看中了商業市場,中弘地產主力布局商業和文旅項目,主攻北京和海南,在北京做了「中弘國際商務花園」、「六佰本—望京商業街」、「中弘大廈」等商業項目,目前中弘大廈已經爛尾。

文旅方面,有平谷的御馬坊和中弘由山由谷、海南如意島,此外還有濟南和吉林的新奇世界國際度假區項目。

可以看出,中弘最大的敗筆是沒有做住宅項目,而這才是近十幾年地產行業來最大的搖錢樹。

目前國內文旅項目雖然拿地容易,成本也低,但前期投入成本極高,變現困難。主要依靠後期文旅產品中的商業和住宅地產進行變現,以此來沖抵前期開發和後續運營中付出的巨大資金成本。

目前國內敢做文旅項目的除了華僑城、雅居樂、宋城等業內深耕房企外,也就是恆大、萬達、碧桂園這些巨頭了。

身家不過百億的中弘為何敢大力押注文旅地產,也許是因為王永紅年輕時的成功來得太過容易。

少年成名的王永紅熱衷於資本運作,2013年,王永紅就曾通過大宗交易拋售股票,而後借由中弘股份高送轉、進軍手游領域等概念炒熱抬升股價,拋售獲取暴利。並曾介入徐翔案。

王永紅一直熱衷於併購,近十年來,中弘股份的投資並購高達40起。

2015年7月起,中弘股份先後收購香港開易控股,增資新加坡亞洲旅遊,並收購卓高國際66.1%的股權。

一年之內布局三個上市平臺,王永紅似乎迎來了他人生中的第二個高光時刻。

同時,中弘股份已成功完成兩次定增,套現約70億。

然而,再完美的資本運作手段,也需要業績的強力支撐。

3、資本市場的翻雲覆雨,並不能遮蓋地產實業的一敗塗地。

2017年初,濟南的文旅項目因缺乏資金已經停工;

位於黃金地段慈雲寺的中弘大廈,由於缺乏資金已經爛尾半年;

北京商住政策出臺後,平谷的御馬坊和夏各莊項目銷售停滯,御馬坊項目大量客戶開始退房,至今有350戶業主仍然未退網簽,他們已經開始尋求平谷區法院的幫助,據悉,以個人名義起訴御馬坊項目的業主已達110位。

在這種情況下,王永紅決定最後放手一搏。

2017年11月底,王永紅決定以現金方式收購海南超級大盤「半山半島」等項目股權,半山半島當時的價格已漲至4-5萬元一平米,收購該項目資產包涉及金額58億。然而,由於國家環保督查的影響和半山半島涉及多項質押,收購最終於2018年2月宣告失敗,又有數十億元高成本資金陷入這個大坑,並且短期內很難追回。

回天無力的王永紅選擇避難香港,遙控指揮,中弘股份處於失控狀態。股東開始輪番減持,股價一路狂跌。員工工資拖欠,債主紛紛登門,最終中弘公司人去樓空。

王永紅最終選擇了跑路,把四十億債務甩給了社會。而王永紅的名言還在流傳:夢想從來不會被打折,只有一直做下去的勇氣。和「讓我們一起,為夢想窒息」的老賈一樣,夢想家們都選擇了用跑路來終結夢想。

請大家以後再遇到把夢想窒息、打折這些新名詞兒掛在嘴邊的野心家們,務必要擦亮眼睛。

4、狂飆猛進了十餘年的中國地產,終於遇到了時代的急轉彎。

在最美妙的地產黃金十年,無論是多爛的地產公司,多弱智的地產商,只要踏上了這艘大船,便可以靠著時代的大潮乘風破浪,日行千里,日進斗金,可以揮金億萬隻為博紅顏一笑。然而,在房產調控和金融風口雙重收緊之後,地產這襲華美的袍再也掩蓋不住某些地產公司身上爬滿的虱子,尤其是那些擅於在資本市場輾轉騰挪的地產大鱷們。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六月份,P2P的爆雷開始陸續引爆,至今連環爆仍在繼續。

七月份,中弘地產啟動引信,引爆了2018上市地產公司跑路第一顆炸雷。

這絕對不會是孤例,後面緊隨中弘跑路和倒下的,還會有一大批中小房企,甚至會有資產規模數百億,甚至上千億的大房企。會有誰,波及面有多大,我們不妨拭目以待。

我們看到:

遭遇大量退房維權的碧桂園,正在集體喝雞血給自己打氣;

福建知名房企旭輝曝出77.4%的負債率,負債總額1174.9億元,達到廈門市政府的兩倍;

富力甩出文件,高調取消員工午休,一切只為高週轉;

萬科高喊去房地產化;

恆大千億資金轉型布局新能源。

行業凜冬已至,能熬過嚴冬的才是真王者。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