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隊長」王岐山為何不救中美貿易戰之火(图)

作者:李大山 東辰雨 發表:2018-07-21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大山、東辰雨採訪報道)中美貿易戰開打一個多月,中美關係陷入冰點。外界關注,被外界稱為「救火隊長」的王岐山不但未露面貿易戰的談判桌上,還「隱身」多時。紅二代羅宇表示,是因為王岐山深知「這是一場打不贏的仗」,露面只會費力不討好,落得罵名,於是,不如「隱身」,先觀戰為好。

中美貿易戰7月6日開打至今一個多月,以黨員身份回朝、外號「救火隊長」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一直被視為將主力負責外事工作,但他反而「隱身」居多,在中美貿易戰開打前夕的關鍵時刻,中美雙方展開多輪的談判桌上,都未見其身影,反而由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劉鶴領軍和美方談判。

就此,紅二代羅宇接受《看中國》專訪時說:「這說明王岐山很聰明,深知這是一場打不贏的仗,費事費力不討好,還要落得罵名。」

羅宇表示,相信王岐山也知道,若中國的政治體制不改變,根本沒辦法不面對貿易戰,但政治體制若要改變,必須要習近平授權,但他也不敢提。羅宇說:「所以,他就不露面,就是費力不討好,只能落的罵名的事他不幹,他知道這些事沒法辦,他知道以牙還牙不行,他知道沒『牙』。」

針對同類問題,政論雜誌《前哨》總編劉達文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有不同的分析。劉達文認為,看不出王岐山在中美貿易戰方面可以擔當什麼角色,因為中美貿易戰,中美之間的問題,其實劉鶴更清楚,派王岐山去談判也沒用。中美貿易戰的關鍵,是因為美國提的條件太高,超出了中共給劉鶴的底線,因此他接受不了,實際上他也接受了很多條件。

劉達文說:「談是談攏了,但美國的要求太高,他沒辦法決定。所以,一定要讓這件事情爆發,就像中興事件,讓國民明白沒有外國因素,這個一定要暴露,如果派王岐山去也是一樣,因為美國很清晰,哪些可接受,哪些不能接受,不像中共可以胡來。所以,我覺得,王岐山也起不了大作用,除非中央有了共識,完全接受美國提出的條件,就像中興公司一樣,完全接受了美國的方案,才能起死回生。」

本月11日及12日,王岐山終於現身,分別會見美國芝加哥市市長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一行及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等人,有分析指,他可能正為「救火」貿易戰熱身,為坐上中美貿易戰的談判席、重新與美高層談判做準備,意味著他很快會出山「救火」,在中美貿易戰中扮演重要角色。

劉達文認為,可能性不大,因為,劉鶴對中美貿易方面更清楚。他說:「我覺得不大可能,我覺得劉鶴對中美貿易的瞭解比王更清楚,王做了中紀委很長時間,具體細節,肯定劉鶴更清楚。另外,現在中美貿易戰的結果,並不是說劉鶴的能力不行,才導致現在的結果,而是整個形勢,整個中美形態形成了這樣一個結果,所以,改變不了。」

對於中美貿易問題,羅宇也強調,中美貿易戰不是中共任何一個官員能主宰,而是美國總統川普主宰,王岐山即使出山,也難有大作為,因為,中美貿易戰根本不能打,打!中共就注定輸。羅宇認為,中美貿易戰把中共逼到退無可退的地步,因中共在意識形態上不向普世價值靠攏,根本不可能和美國搞好關係。他說:「又想跟美國人握手,又想鼓吹馬克思,實際上是官僚資本主義,這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一個人有幾種思想?」因此,現在中國唯一的出路,就是逐步有序的民主化,遵守國際規則。

《挑戰習近平的背後 羅宇:反正是出事了》中,羅宇強調,中美貿易戰,實際上是針對專制體制的戰爭,是民主向專制的宣戰,老生常談,他還是那句話,若習老弟(習近平)能改弦更張,解體中共,帶領中國走向民主、法制,中美貿易戰反倒成了一件好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