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化解魔咒 跟進爭冠(組圖)

發表:2018-07-12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羅埃西亞擊敗強敵英格蘭,將與法國爭奪冠軍榮耀。(圖片來源:推特@guardian_sport)
克羅埃西亞擊敗強敵英格蘭,將與法國爭奪冠軍榮耀。(圖片來源:推特@guardian_sport)

兵強馬壯的「三獅軍團」英格蘭對上兵疲馬困的「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結果如何?世足四強戰今日給出答案:克羅埃西亞不但繼20年前進入4強,還展現驚人韌性,更上層樓,破除魔咒,擊敗英格蘭,晉級決賽。

連續二場打滿120分鐘所耗費的體力,跟二次慘烈PK大戰所帶來的精神煎熬,以及傷兵所造成的調度困擾,就連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都不諱言,認為與年輕且正值巔峰的英格蘭一戰將是克羅埃西亞前所未有的考驗。

加上自2006年德國世界盃開始,在8強PK戰獲勝的4支球隊,最後都在4強戰落敗,無緣冠軍。1986年比利時及法國、1994年瑞典、2002年南韓在8強PK戰取勝後,同樣在4強中箭落馬,使得今年的克羅埃西亞普遍不被人看好。但也就是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下,克羅埃西亞堅持著他們的夢想,向全世界展現了強烈的奪冠慾望。

兩隊剛開賽5分鐘,英格蘭特里皮爾(Kieran Trippier)操刀自由球,他在禁區外圍直接起腳射門破網幫助英格蘭先馳得點,邁向決賽的企圖心十分強烈。但充滿鬥志的克羅埃西亞,並不因此放棄希望,展現韌性猛攻球門,終於在下半場第68分鐘,佩里西奇(Ivan Perisic)接獲維沙傑科(Sime Vrsaljko)右路長傳後,直接在禁區內起腳破網,扳平比分。

士氣大振的克羅埃西亞,到了延長賽第109分鐘時,佩里西奇利用頭錘傳給埋伏在禁區,伺機而動的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再度破門,以2比1逆轉,不但粉碎英格蘭的冠軍夢,也首度晉級決賽。

本場金球獎的熱門候選人,克羅埃西亞隊長「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再度發揮出色的指揮能力,全場完成71次傳球,成功率不但高達88.7%,長傳精準度更達到75%,可說是本屆在中場發揮最出色的球員。

成功改造英格蘭隊的總教練邵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賽後走在球場草地上,雖然略感失意,卻也向著看台上支持的同胞鼓掌致意。

邵斯蓋特賽後表示,或許大家都感受到失敗的痛苦,但一開始又有誰能預料到,不被看好的英格蘭能走到這一步。只是當大家越打越好時,自然會想更進一步,把握這一生難得的機會。或許失敗走向休息室的心情令人難受,但全國人民與他都對球員的表現感到驕傲,因為比賽結果是正面的。

克羅埃西亞化解魔咒跟進爭冠
克羅埃西亞擊敗強敵英格蘭,將與法國爭奪冠軍榮耀。(圖片來源:IG@brfootball

在延長賽遭到逆轉的英格蘭,將接著與比利時進行季軍戰,試圖突破1990年的殿軍成績;而突破逆境,首度邁入決賽的克羅埃西亞,則將與法國一較高下,爭奪足球界的最高榮耀之一:大力金盃。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