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4強:英格蘭晉級的秘密武器

發表:2018-07-10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晉級4強的英格蘭,特別在臉書發文感謝台灣製造的先進球衣。(圖片來源: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
晉級4強的英格蘭,特別在臉書發文感謝台灣製造的先進球衣。(圖片來源: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

英格蘭在上週六(7日)與瑞典的比賽裡,用兩記頭槌及完美的守門技術,繼1990年後,再次闖入4強,離隊史唯一一次奪冠也已經是1966年的事了。雖然近20年來,號稱「足球祖國」的英格蘭依舊人才輩出,像貝克漢、歐文、傑拉德、蘭帕德、魯尼等為人知悉的明星球員,可惜總差臨門一腳,頂多搶進8強而已。

而英國在台辦事處也於9日下午在臉書發文:「台灣紡織和製鞋技術國際聞名,包括英格蘭隊球衣,2018世足賽還有十幾個國家代表隊也都使用台灣紡織相關科技產品。」感謝台灣研發的無縫縫衣技術,製造能減少對身體的摩擦,還能強力排汗的英格蘭隊球衣外,也期望球隊能繼續穿著台灣研發的環保球衣,站上今年世足賽決賽!!

台灣用環保材質研發的球衣,能減少對身體的摩擦,還能強力排汗。(圖片來源: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
台灣用環保材質研發的球衣,能減少對身體的摩擦,還能強力排汗。(圖片來源: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

本屆進行大刀闊斧改革的英格蘭,23名隊員平均年齡僅有26歲,且為國家隊出賽場次,平均才20場左右。年輕、星光黯淡、大賽經驗不足,令外界普遍看衰英格蘭。但也就是這樣一群小小兵,反而凝聚出高度的團隊戰力,跌破眾人眼鏡,昂首邁入4強,讓「三獅軍團」的招牌又重新亮了起來。

而總是聽命於英國足總的索斯蓋特,由於救火員的角色接任英格蘭總教練,常被媒體調侃是「Yes Man!」的傀儡教練。但他不以為意,始終主打目前英超流行的三中衛戰術體系,最終也以實力證明他的帶隊能力。除此之外,英格蘭總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的知人善任也居功厥偉。

像他力排眾議,重用經驗、能力都被人質疑的馬奎爾(Harry Maguire),而馬奎爾也不負所託,在比賽期間,以68次的觸球、85%的傳球成功率,加上對瑞典的頭錘進球,不但讓英格蘭先馳得點,也穩定軍心,拿下勝利。馬奎爾的好表現,不但讓英國媒體噤聲,也一戰成名,踢出自己的身價。

只是對瑞典一役,MVP並非馬奎爾,而是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在16-17賽季,皮克福德甚至還在為中後段職業球隊效力。但此次面對人高馬大、來勢洶洶的瑞典,他上演了三次「世界級」撲救,等於替英格蘭擋下三分,更是英格蘭晉級的關鍵人物。除了印證「防守就是最好的進攻」外,也可看出索斯蓋特識人的功力。

至於有機會問鼎金靴獎的凱恩(Harry Kane),雖然與瑞典的比賽被嚴防,沒有進球,但他在場上總能吸引對方球員,給自己隊友製造時間與空間。畢竟對手若疏於防守,有可能因此讓他乘隙攻破球門,所以也沒有球隊敢承擔這樣的風險。

而本場比賽最令人感動的一幕,出現在傷停時間才上場的20歲小將拉舒福特(Marcus Rashford)身上。因為兒時美夢成真,他在響哨後默默走到球場中央哭泣,此舉也引來隊上的工作人員及索斯蓋特的拍肩嘉許。而贏球的拉舒福特並不因此自滿,反而在整理好情緒後,展現風度走向瑞典球員林德洛夫(Lindelöf),彎身輕觸額頭並安慰對方,此舉也得到眾人的讚賞。

只是林德洛夫並不是隊上第一個這樣做的人,在與哥倫比亞進行PK大戰後,索斯蓋特也上前擁抱並安慰沒踢進球的哥倫比亞球員烏里貝(Uribe)。因為索斯蓋特在1996年也曾罰丟12碼球,所以能理解這種痛苦。

至於8強賽前,瑞典「戰神」伊布(Zlatan Ibrahimovic)與前英格蘭「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的小賭,由於瑞典輸球,因此伊布將前往倫敦球場,並身著「三獅軍團」的球衣幫英格蘭加油。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