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店買生鏽菜刀 竟發生一生都見不到的事(視頻)

發表:2018-06-0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實證明二手商店也是可以撿到寶的,前提是你的眼光要夠準,像這名日裔美籍的男子就是個很好的範例。
事實證明二手商店也是可以撿到寶的,前提是你的眼光要夠準,像這名日裔美籍的男子就是個很好的範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逛二手商店的習慣?例如近幾年臺灣吹起一陣古著風,二手衣變成不可或缺的時尚單品。喜歡的人覺得復古很有味道,衣服上都是時代的痕跡;不喜歡的人則是覺得買的人腦子有洞,竟然花錢買這些舊衣服。不過事實證明二手商店也是可以撿到寶的,前提是你的眼光要夠準,像這名日裔美籍的男子就是個很好的範例。

這名男子叫作Jun,他平常會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一些自己做菜的影片,但這天他卻分享了一則他在二手商店遇到的事,這支影片不但在短短四天內就突破了700萬人點閱,也為他一舉提升許多知名度。

Jun在二手商店花了3塊美金(約莫新台幣90元)買了這把連老闆都不想要的生鏽菜刀。
Jun在二手商店花了3塊美金(約莫新台幣90元)買了這把連老闆都不想要的生鏽菜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Jun在二手商店花了3塊美金(約莫新台幣90元)買了這把連老闆都不想要的生鏽菜刀,事後他回家覺得自己可能被騙了。

靠近仔細一看,這把刀還真是鏽得一點都沒在跟你客氣的。

不過Jun決定要幫這把生鏽的刀大改造,整個事件有了大逆轉。
不過Jun決定要幫這把生鏽的刀大改造,整個事件有了大逆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不過Jun決定要幫這把刀大改造,讓那個賣他刀的人覺得自己「只賣90元真是太便宜他了!」

先是用刷子刷去最表層的鏽,再用水沖洗掉。
先是用刷子刷去最表層的鏽,再用水沖洗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然後再用磨刀石處理。
然後再用磨刀石處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每道工序絲毫沒有馬虎。
每道處理工序絲毫沒有馬虎。(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看這完成改造後亮金金的成品。
看看這完成改造後亮金金的成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再來看看和改造前生鏽模樣的對照圖,是不是讓人驚呆了呢!
再來看看和改造前生鏽模樣的對照圖,是不是讓人驚呆了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Jun還分享了許多由這把刀完成的刀工技巧呢!
Jun還分享了許多由這把刀完成的刀工技巧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想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嗎?完整影片就在底下!

另外分享給你廚房菜刀除銹的5個小妙招:

1、用西紅柿擦洗  

將切開的西紅柿擦洗生鏽地方,可快速去銹,效果也很好。

2、用蔥頭去除菜刀鐵鏽  

將切好的蔥頭片,直接在菜刀的鐵鏽上磨擦,用力要大,就可以把鐵鏽擦掉了。

3、用土豆或蘿蔔片擦洗

用切好的土豆片或蘿蔔片,沾上點細沙和水,直接在鐵鏽上磨擦,即可去除鐵鏽。

4、用淘米水去除菜刀鐵鏽  

把生了銹的菜刀放在淘米水裡浸泡一個小時,然後取出用抹布擦淨即可。如果除銹不徹底可繼續浸泡,直到全部去除。

5、用軟木塞、去污粉去除菜刀鐵鏽  

在菜刀上撒一些去污粉,然後把軟木塞弄濕,用軟木塞在菜刀上來回擦,鐵鏽就可以擦下來了,效果很好。軟木塞用紅酒瓶蓋或暖水瓶蓋都可以。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