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誘降金正恩 能保己且人民都可吃上肉(圖)

發表:2018-05-16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與金正恩會面
蓬佩奧與金正恩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5日訊】6月12日,將在新加坡舉行「川金會」,現今距離美朝首腦峰會已不到一個月了,雙方正在進行前期談判。據報,川普(特朗普)當局已開出「誘降」金正恩的條件,只要朝鮮能夠無核化,其政權不但可保命,甚至還可讓朝鮮人民皆能「吃上肉」。

上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赴朝鮮進行為期只有一天的訪問,期間並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會談,且帶回三位被朝鮮關押的美國公民。

隨即川普就在推特上宣布,6月12日,將於新加坡舉行美朝首腦峰會。

5月13日,蓬佩奧接受福克斯(fox news)電視臺採訪時透露,若朝鮮能夠完全廢棄核武器,則美方將對朝鮮進行大規模投資,甚至保障金正恩政權的安全。

蓬佩奧還提出具體的援助方案,他表示,朝鮮想要有大規模的電力網路及基礎設施,若我們對朝鮮提供援助,則朝鮮人民就可以吃上肉,過著健康的生活。

蓬佩奧更強調,我們能為朝鮮創造條件,協助其發展,讓他們像韓國一樣繁榮富裕。他進一步表示,美國的民間投資,能幫助朝鮮進行能源網路及基礎設施建設。雖然我們不能夠拿美國人繳納的稅款來幫助朝鮮,不過,我們可以解除對朝制裁,並允許美國資本到朝鮮投資。

對於朝鮮關閉豐溪裡核試驗場的舉動,蓬佩奧認為,這是「良好」的第一步措施。但於無核化方式上,他則否定朝鮮所提出的「分階段、同步行動」的方案。

他說,假如朝鮮能依照川普總統的要求,進行全面、可查證而且不可逆轉的無核化,則美國將會對朝鮮提供規模龐大的援助。

華盛頓外交界普遍都認為,這是川普當局引導朝鮮積極去核化的誘導政策,並說明雙方私下激烈的無核化談判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生大的問題。

13日,韓聯社援引消息稱,其實蓬佩奧的二度訪朝,是與金正恩私下討論了美朝峰會的議程,並提出朝鮮要將部分核彈頭、核物質和洲際導彈先運出國,對此,金正恩正在慎重考慮。

據日媒引述朝鮮消息人士的話透露,美國還要求朝鮮要銷毀先前6次的核實驗及寧邊核設施有關的數據。同時也希望平壤能讓所有參與核開發的技術人員都移居至海外,據悉,相關技術人員數量,將多達數千人。

這名消息人士說,朝方對這些要求態度相當曖昧,甚至對技術人員的移居至海外的要求,更是面露難色。

韓國中央日報也援引數名知情者的話稱,目前美朝正在商討早日把朝鮮核武器及洲際彈道導彈運至海外的方案,該方案內容要求在朝美首腦會談之後,朝鮮至少要於數月之內,就要執行這些措施。而美國方面,就會馬上放寬部分對朝制裁,來作為補償。

距離川普與金正恩的會晤時間,已經不到一個月了。不少觀點稱,這是一次高風險,也是高收益的會談,但對金正恩的去核誠意和遵循承諾的能力,卻始終存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