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血栓食物:每天抓一把 讓血管變年輕!(圖)

發表:2018-05-0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吃些蘋果能使血流通暢,防止動脈硬化。
經常吃些蘋果能使血流通暢,防止動脈硬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栓,是一個讓人談了就變色的病,中國每年有300萬人死於這種病,血栓是不定時的炸彈,不發作時沒問題,發作時就很快要命。血栓可發生在任何年齡、任何時間,嚴重威脅著生命健康。

血栓形成是由一組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多因素變化過程。臨床常見的血栓患者,最主要的特點有家族遺傳性、反覆發作性、症狀嚴重性、血栓形成部位異常性,以及發病時間年輕化。

血栓生成會導致血流受阻。造成的原因不只一種,當血管壁受損時,血小板及纖維蛋白會組成血塊以止血。但即使血管壁沒有受損,血栓仍有可能生成。血栓可能發生於靜脈或動脈,靜脈血栓會導致上游組織鬱血,動脈血栓則會導致其供應組織缺血並壞死。如果血栓移行到其他地方造成栓塞,這樣的情形稱為血栓栓塞。

血栓的危害

1、引發腦梗死

腦梗死是極為嚴重的腦血管疾病,病人如搶救的不及時不僅會引起癱瘓,失語而且還會導致猝死。

腦梗死引發的因素有很多,如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血小板增高等等,但最主要的病因是血栓。這些來自心臟和大血管的栓子流入較細的腦動脈之後就栓塞住了,造成腦部組織缺血缺氧。

2、腎衰竭

腎臟作為一個排泄人體代謝產物和水分的重要器官,就像一個「篩子」一樣。如果連這個「篩子」都堵住了,人體的毒素就難以排出體外,從而導致各種嚴重的後果。

3、中風

當腦血管的某個部位形成血栓,造成腦部血管堵塞、血液流通不暢。大腦就會缺血缺氧,腦細胞壞死或出現腦血管破裂出血的情況,導致昏迷、不省人事、伴口角歪斜、語言不利、半身不遂等中風病症。

日常生活中如何遠離血栓?

1、白開水

晚睡前和晨起後喝杯白開水,可防止血栓形成。
晚睡前和晨起後喝杯白開水,可防止血栓形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晚睡前和晨起後喝杯白開水,可防止血栓形成。平時養成飲水習慣,每日飲水1000~2000毫升,可降低血液黏稠度,對預防血栓很有好處。

2、全胚芽蕎子茶

每天一杯全胚芽蕎子茶,可預防血栓。全胚芽蕎子茶含有大量的黃酮類物質和鎂元素。黃酮類物質能夠改善血管的透通性和脆性,改善血管微循環,預防血管垃圾和血栓的形成。而鎂元素可以促進纖維蛋白的溶解,幫助擴張血管,預防凝血塊的形成,從而預防血栓的形成。因此常喝全胚芽蕎子茶很適合日常輔助預防血栓。

3、高密度脂蛋白

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它不僅沉積在血管壁上,還能促進已沉積在血管壁上的極低密度脂蛋白溶解,使血流通暢,防止動脈硬化。運動和飲食調節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可經常吃些洋蔥、大蒜、辣椒、四季豆、菠菜、芹菜、黃瓜、胡蘿蔔、蘋果、葡萄、黑木耳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