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蟻的剋星 太有效了!(組圖)

發表:2018-05-06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6:1的水和酒噴花可以讓牠們消失。
用6:1的水和酒噴花可以讓牠們消失。

相信每個人都喜歡漂亮又美麗的花,它對人沒有甚麼要求只需澆水,它就默默地展現它的美麗。但並一定每個人喜歡種花,因為不會照護花兒,因花兒要長得好,還是需花費心思去呵護它,如果只是種了它而沒有去整理照護,花也長不好,而且碰到蟲害那就更沒有辦法了。

花盆有蟲蟻,會影響帶花的生長,嚴重的會讓養的花死掉。為此,第一時間搬出自己的經驗並學習相關知識,為您排憂解難。其實,在我們生活裡,有很多東西可以幫您除掉花盆裡的蟲蟻。

1、啤酒

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家庭養花的人遇到介殼蟲比較麻煩,用6:1的水和酒噴花可以讓牠們消失。

2、大蒜

將大蒜搗碎,加適量水拌勻,隨配隨用。
將大蒜搗碎,加適量水拌勻,隨配隨用。

這種方法是沒有副作用的,不會讓環境留下餘毒。即將大蒜搗碎,加適量水拌勻,隨配隨用。均勻噴灑在花卉葉片背面,可有效防治花卉蚜蟲。若在其中加入適量大豆粉或洗衣粉等黏著劑,則效果更好。大蒜也可以防老鼠喲,不妨試試。

3、風油精

風油精,這個東西在我小的時候,家中常備。稀釋600∼800倍,可防治蚜蟲,甲殼蟲、蛾蝶類幼蟲;400∼600倍液可防治紅蜘蛛。

4、生薑液

在我奶奶眼裡,生薑是治感冒的「法寶」,其實,生薑還能用來除蟲。取生薑搗成泥狀,加水20倍浸泡12小時,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和潛葉蟲。

5、菸蒂水

蚜蟲是最常見的蟲害了,菸蒂水正是牠們的剋星。用煙頭泡水一天,這樣就可以噴灑了,水到蚜蟲除,效果很棒。

6、番茄葉汁

番茄能吃,它的葉子還能除蟲,新鮮番茄葉子50克搗爛,加水150克浸泡6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防治蚜蟲、紅蜘蛛等,還能驅趕蒼蠅。

7、草木灰

草木灰本身就是很好的肥料,在農村的時候,還給黃豆苗撒過草木灰,草木灰還可以除蟲。噴灑3~5%的草木灰浸出液,有防治蚜蟲、紅蜘蛛等害蟲的作用。

8、牛奶

過期發酵的牛奶可以用來澆花,牛奶也是除蟲的好東西。
過期發酵的牛奶可以用來澆花,牛奶也是除蟲的好東西。

過期發酵的牛奶可以用來澆花,牛奶也是除蟲的好東西。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虱和牠們的卵。

9、柑橘皮

用柑橘皮浸出液1:10∼20cc直接噴在花木上,對蚜蟲等害蟲同樣有驅避作用。
用柑橘皮浸出液1:10∼20cc直接噴在花木上,對蚜蟲等害蟲同樣有驅避作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 Adobe Stock)

將柑橘用清水浸泡3∼5天後,與水的比例是1:5,用浸出液將花木或幼苗浸泡5∼10分鐘,然後播種或者栽植,會避免多數害蟲和螞蟻的危害。用柑橘皮浸出液1:10∼20cc直接噴在花木上,對蚜蟲等害蟲同樣有驅避作用。

10、洗衣粉

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兩週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