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會晚宴具巧思 韓要求金正恩帶此人(圖)

發表:2018-04-27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日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所公布的韓朝領袖高峰會晚宴菜單
24日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所公布的韓朝領袖高峰會晚宴菜單。(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26日訊】今日文在寅與金正恩於板門店韓國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高峰會。24日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公布韓朝領袖高峰會的晚宴菜單,其中韓國總統文在寅親點一道「平壤冷面」,為此玉流館主廚將親自到板門店製作此道菜餚。同時金正恩因於瑞士度過童年,因此韓方也將以瑞士國菜薯餅與烤魴魚等菜餚來招待他。

根據外媒體報導,今(27)日文在寅與金正恩將於板門店韓國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會晤,這是從1950年代韓戰以來,第一次朝鮮領導人踏上韓國土地。

24日韓國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於記者會上表示,韓朝高峰會晚宴將向致力於韓民族和平統一的前人致敬,因此將他們家鄉的食物帶至板門店,以國宴級別來烹飪。

金宜謙稱,此次高峰會文在寅總統希望菜單上能有玉流館的配冷肉湯的平壤冷面。因此平壤玉流館首席廚師將會到板門店朝鮮一側的「統一閣」來親手製作,之後再由專人跨越軍事分界線外送至韓國一側的「和平之家」。

其中有一道黃姑魚海參蒸餃,是以韓國故總統金大中故鄉全羅南道新安郡的黃姑魚及炒過的海參為材料。

這次的米飯是使用故總統盧武鉉故鄉的米,即是廣尚南道金海市烽下村的稻鴨共作生態米所煮成的。

而牛肉的來源,是1998年已故的韓國現代集團創始人鄭周永曾經將忠清南道西山牧場的500頭牛,經由板門店北上送給朝鮮。而在晚宴中就是使用西山牧場的牛肉來做炭烤牛肉的肉源。

涼拌的食材方面,因理念不同,而旅居德國去世的世界級韓國作曲家尹伊桑,以他故鄉廣尚南道統營市海邊的章魚來製成涼拌等。

文在寅總統年少時光曾在韓國港市釜山度過,因此代表釜山的菜餚燒烤海魴魚,也將會上桌。

另外,雖朝鮮從來沒有證實金正恩於瑞士度過童年,不過,此次瑞士知名美食煎洋芋(rösti),亦將會加入韓國料理的元素,而製作成「韓式薯餅」,而成為餐桌上的一道佳餚。

晚宴上所飲用的酒,是杜鵑花紅酒及文培酒。其中的文培酒,其酒精濃度是40%的蒸餾酒,此酒源自於朝鮮,但目前已多在韓國製造了。

韓朝高峰會預計在韓國時間早上9時30分,金正恩將會抵達板門店,在38度線與文在寅見面,雙方領導人的會議將於早上10時30分舉行。屆時朝鮮將派出包括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在內的9名代表與金正恩一同到板門店;而南方則是派出7人代表陪同文在寅參加。

今日登場的韓朝高峰會,韓國防長宋永武、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景斗都會參加;而朝鮮人民武力相樸永植、總參謀長李明洙,也皆列入文金會的隨行人員名單。

曾經參加韓朝軍事會談的韓國前國防部發言人文相均認為,總參謀長出席可能意味著雙方已就二國非軍事區解除武裝進行磋商。有關的議題可能涉及拆除或向後撤最前線的哨所、調整邊防鐵柵欄的位置、撤走哨所與重型武器等方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