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評中國不公平貿易扭曲全球市場(圖)

發表:2018-04-03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批評中國不公平貿易扭曲全球市場
川普政府認為中國的鋼鐵產品出口對美國國內產業造成影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3日訊】(法廣RFI)繼中國回應美國征收鋼鋁進口關稅,宣布針對128項美國產品加征關稅之後,美國白宮週一指責中方扭曲全球市場。白宮稱,中國不應針對公平交易的美國出口產品實施報復。

美國白宮副新聞發言人林賽.沃爾特斯(Lindsay Walters)週一發表聲明說:「中國的補貼作法和持續產能過剩,是造成鋼鐵危機的根源。與其將矛頭對準公平交易的美國出口產品,中國必須停止不公平貿易行為,因為這種行為傷害了美國國家安全,也扭曲了全球市場。」

據《中央社》消息,為報復美方懲罰關稅,中國週一開始對乙醇等多項美國進口產品加征關稅。業界人士和分析師指出,中國買家將被迫減少向美採購乙醇,但為達政府能源目標,他們仍將向國外採購。

為回應川普政府3月對進口鋼鋁課徵沈重關稅,中國財政部週日晚發布新聞稿宣布,自2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7類128項進口商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其中對乙醇課徵關稅由原來的30%加征15%。

路透社引述3名市場消息人士報導,新關稅將抵消中國企業自美國進口較便宜乙醇所省下的成本。一名中國民間煉油廠的經理說:「價差沒了,我們將暫停購買美國進口乙醇。」

這名經理還說,他正考慮轉向國內供應商採購乙醇以混入汽油。這對中國乙醇製造商是好消息,在玉米價格走跌和政府補助鼓勵下,他們已開始將產量提高。

中國一家乙醇製造廠的經理表示:「我們有這麼多玉米。如果不進口乙醇,中國絕對可以應付。」

不過分析師指出,為達到政府的乙醇使用目標,中國自產乙醇不太可能滿足國內需求,中國企業很可能不久後便得再度進口乙醇。

中國政府2017年訂下目標,2020年之前全國汽油需混入10%的乙醇。當局還說,新規定將促使產業對玉米的需求量大增,並協助清理令人窒息的霧霾。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