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時出現這樣的症狀 快去醫院(圖)

發表:2018-03-1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排尿的次數、感覺、尿液顏色的改變可能代表著你身體的某種反應。
排尿的次數、感覺、尿液顏色的改變可能代表著你身體的某種反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人們的生理需求中,排尿無疑是最常見的。但大家都知道,小便也是有很多學識在裡面的。尿液不僅是人體正常生理代謝的產物,而且也是健康的晴雨表。排尿的次數、排尿的感覺以及尿液顏色的改變可能代表著你身體的某種反應,表明了健康隱患的存在。如何從小便看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態?

1、尿黃且帶紅色

尿紅可能是尿路感染的症狀,如尿道炎、泌尿系結石等,一般來說有血尿、排尿、排尿、排尿等問題,建議到醫院泌尿科檢查,以免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當然吃胡蘿蔔和其他蔬菜和水果也可能會使你的尿紅色,但這種現象只是暫時的,喝幾杯水,就會慢慢恢復。

2、尿分叉

前列腺一旦膨脹,就會擠壓尿道,導致尿分叉,但引起前列腺膨脹的原因有很多,如前列腺發炎、腫大、前列腺增生等。陰莖勃起時,前列腺也會充血。有些人可能經歷了夜間勃起或晨勃,然後去廁所時,發現尿分叉,其實這是正常現象。當然,持續性、高頻率的尿路分叉就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了。

3、尿黃又濃

尿中含尿黃素,故呈淡黃色。但如果尿液像濃茶一樣長時間發黃,則常提示肝臟或前列腺有問題。如果尿液發黃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必須注意其他症狀,如黃疸、乏力、上腹部不適和疼痛等。尿液顏色變化與身體出汗有關,飲水量少和出汗多,尿色也會加深。起床的時候,尿液顏色也會黃。

4、氣尿

小便時放屁被稱為氣尿,中醫稱為「氣淋」。臨床常見原因是泌尿道與腸道之間的瘘存在,如外傷、腫瘤、肺結核、等疾病均可導致氣尿。也有一些是由氣腫性膀胱炎或氣體性腎盂腎炎引起的氣尿。

5、尿浮泡

如果你發現尿液表面有一個微小的泡沫,並且很長一段時間不散,它可能是腎炎的早期症狀,或者是前列腺炎的提示。這種「小氣泡」是由尿液中的蛋白質引起的。腎炎最早的變化是尿中的蛋白質出現,如不積極治療,容易出現腎功能不全。

此外,如果男性患有前列腺炎,尿液可能攜帶前列腺液,則他們的尿液表面會有油脂珠,並顯示出「小氣泡」和更多「氣泡尿」狀態。如果泡沫大或尺寸不同,持續時間短,則屬於正常沖洗的泡沫,不需要過多緊張。

出現以上這些排尿異常,那麼就要引起廣大男性的重視了,有需要的話,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接受治療,以免病情越來越嚴重。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