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療法】前列腺肥大(組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18-03-0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力按尿道膀胱有酸酸的感覺,可以治療膀胱的所有問題。
強力按尿道膀胱有酸酸的感覺,可以治療膀胱的所有問題。(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聰明的醫生是預防疾病。忙碌的現代人學得簡易按穴法,許多初發的疾病即可自行調癒,享受中醫的生活化、簡單性、即時性,以及便宜性。

前列腺肥大早期多為60歲以上的男性容易患病,所以稱為長壽病,近期50歲左右的男性患者也很多。有一位小姐肚子痛跑來就診,問我,她是不是前列腺肥大?怎麼下腹越來越大?我聽了差點暈倒!

前列腺增生壓迫到尿道,排尿時間加長,尿出的管線變細,尿出時就分叉線噴出,射程變短。當排尿要用力才排得出較多尿量時,表示膀胱收縮功能差,已有殘尿。尿完後,又自行滴出幾滴在褲子上,睡覺時也會不自覺的漏尿。所以年長的男性患者常會聞到身上的尿騷味。

生或熟的南瓜子當食療,民間反應不錯。可用食鹽炒熱至40℃左右,用布包起,熱敷下腹,或用溫水熱敷;也可用獨頭蒜搗爛加食鹽敷肚臍,外用紙膠布固定。避免洗太熱的水、長期久坐、飲酒和長時間騎腳踏車。

中醫認為前列腺的症狀和脾肺腎三經的系統有關。肺主通調水道,所以肺經的列缺穴可以治;脾經系統主升清降濁。過勞和飲食不節制,中氣不足,造成氣虛下陷,脾土不能治腎水,會讓前列腺症狀難好,足三里和三陰交穴就幫上忙了。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腎經系統,主水道開闔。房事過度、腎氣衰、命門相火不足是前列腺退化肥大的主因。

除了強腎的關元、氣海穴必按,加上下列的穴位之外,還可以捏按足小趾趾甲兩旁,和腳內踝後的凹陷,尿尿就會順利多了。

中極穴:位於肚臍下四寸約五橫指的距離。是脾肝腎任脈四條經絡的交會處,是膀胱臟腑經氣結聚的地方。強力按尿道膀胱有酸酸的感覺,可以治療膀胱的所有問題。

是衝脈和腎經交會處,陰氣盛大,所以穴名叫大赫。
是衝脈和腎經交會處,陰氣盛大,所以穴名叫大赫。(圖片來源:溫嬪容醫師提供)

大赫穴:位於下腹部中極穴旁五分。是衝脈和腎經交會處,陰氣盛大,所以穴名叫大赫,赫赫有名。在大赫穴上按壓後,也可由大赫穴往睪丸的方向推按,治療小便不順引起的下腹脹痛和陰莖痛。(轉載自《按開人體的竅》)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