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人蔘!牛蒡是補腎壯陽滋補聖品(圖)

發表:2016-11-21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蒡清熱解毒。(網路圖片)

牛蒡

別名:東洋蔘,黑蘿蔔、萬把鉤、牛菜、牛鞭菜、蝙蝠刺、東洋蘿蔔。

牛蒡屬菊科越年生草本植物,營養豐富,可和人蔘媲美,有東洋蔘的美譽。牛蒡是中國家有記載的最古老的藥食兩用蔬菜。

牛蒡含有的水溶性食物纖維「菊糖」(inulin)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菊糖是一種吸水性聚合物,在腸道內可以軟化大便、改善便秘症狀;在血管內則可以排除多餘的水分、發揮改善手腳冰冷或浮腫的現象!

牛蒡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效力,原因在於其中含有某種植物多酚(polyphenol)——「皂素」(saponin)。

皂素(saponin)的語源是sapo,它會像肥皂一樣,吸附體內皂素的膽固醇和脂肪,將之流沖排出。脂肪和多餘的膽固醇都是內臟和血管的大敵,只要沒有這兩樣東西,我們就可以變瘦!變年輕!變漂亮!

據《本草綱目》記載,牛蒡具有清熱、解毒、止咳、利便、利尿、除斑疹、祛瘡毒、內外痔瘡等。

很多經常食用的人發現,牛蒡還能緩解中老年色素沉著、減肥、增加胃動力,對老胃病腸炎有顯著的改善。

牛蒡的纖維可以促進大腸蠕動,幫助排便,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毒素、廢物在體內積存,達到預防中風和防治胃癌、子宮癌的功效。西醫認爲它除了具有利尿、消積、祛痰止泄等藥理作用外,還用於便祕、高血壓、高膽固醇症的食療。

功效

1、可增強人體內最硬的蛋白質「骨膠原」提升體內細胞活力。

2、在體內發生化學反應,可產生三十種以上物質,其中「多量葉酸」能防止人體細胞發生不良的變化,防止癌細胞產生。

3、促進體內細胞的增殖,強化和增強白血球,「血小板」,使T細胞以3倍的速度增長,強化免疫力,提升抗癌之功效。

4、促使體內磷鈣及維他命D在組合上之平衡,維持人體成長。

5、能清理血液垃圾,促使體內細胞的新陳代謝,防止老化,使肌膚美麗細緻,能消除色斑,黑褐斑。

6、牛蒡富含食物纖維,能促進血液循環、清除腸胃垃圾、利於通便、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毒素、廢物在體內積存,從而達到減肥效果。

7、牛蒡最適合血壓高的人食用:

高血壓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人體內鈉的含量過高。

牛蒡根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吸附鈉的作用,並且能隨糞便排出體外,使體內鈉的含量降低,從而達到降血壓的目的。

牛蒡根中鈣的含量是根莖類蔬菜中最高的,鈣具有將鈉導入尿液並排出體外的作用,從而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

牛蒡根中蛋白質的含量也極高,蛋白質可以使血管變的柔韌,能將鈉從細胞中分離出來,並排出體外,也具有預防慢性高血壓的作用。

牛蒡根中所含有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擴張、血壓下降。 

食用介紹

一、沙茶牛蒡

原料:鮮牛蒡500克,沙茶醬30克,芝麻醬10克,花生醬10克,泡椒茸15克。鹽,乾澱粉,白糖各適量,生菜葉少許,油50克。

做法:

將新鮮牛蒡去皮洗淨,切成「一字」條(或用清水牛蒡段),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後,撈出瀝盡水分,納盆,加入沙茶醬、芝麻醬、花生醬、鹽、白糖、泡椒茸拌勻,再逐一拍上干澱粉備用。淨鍋上火,放入油燒至七成熱,放下拍好粉的牛蒡條浸炸,待炸至金黃色時,撈出瀝油,裝入墊有生菜的盤中即可。

二、牛蒡排骨湯

原料:牛蒡250克,排骨250克,香菜少許,鹽2小匙,胡椒少許。

做法:

牛蒡片,泡入醋水中以防止變色。排骨(或五花肉)切小塊。鍋內放水煮沸,放入排骨與牛蒡,煮沸後,改用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加鹽,胡椒調味。盛入大碗中,撒入香菜即可。

三、蜜汁牛蒡

材料:牛蒡1斤、麥芽240克、糖1斤、酸梅4粒、白芝麻少許。

做法:

1、牛蒡切成3公分長段加水(要醃過牛蒡)煮至熟爛加入酸梅並上、下翻動使之入味,再下糖用小火續熬至糖溶化,再拌入麥芽糖,並常翻動一面燒焦,待水分收乾即可。

2、使用前拌入少許白芝麻、增加美味。

註:不加鍋蓋,水分才易蒸發。

四、健康五行湯

主料:牛蒡300克,白蘿蔔100克,胡蘿蔔100克,蘿蔔葉四分,香菇1個。

做法:牛蒡切成2毫米厚的薄片,其他蔬菜連皮切成大塊加水1500克,大火煮沸後慢火熬10-15分鐘即可。

功效:

1、促進正常人體細胞繁殖;

2、增加血液中白血球和血小板;

3、在人體內產生30餘種抗生素;

4、提高人體免疫力,淨化人體環境,清除人體垃圾。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