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散會後找劉鶴「握手」透露一信號?(圖)

發表:2018-03-06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散會後找劉鶴「握手」透露一信號?
3月5日,在中共人大一次會議上,王岐山與劉鶴的互動引關注。(Getty Images/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8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備受外界關注的中共「兩會」正在召開,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成為會場的最大焦點。媒體注意到,散會後王岐山還主動找到中財辦主任劉鶴交談。對此有報導說,這凸顯出兩人今後的合作關係,王、劉二人將至少在本屆政府,作為應對中美難題的主將。

中共十九大上「裸退」的王岐山,在日前的全國人大上強勢回歸,位列主席團,而且排名僅次於政治局常委。央視新聞畫面顯示,王岐山3月4日與中共中央常委並排而坐,3月5日人大開幕大會王岐山坐在了他的繼任人、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身旁。

香港《明報》報導形容,王岐山在主席台上維持一貫「鐵面」本色,既很少翻看報告,也不與鄰座交談,工作人員上前斟茶,他也看向另一邊

港媒報導說,散會後,有多名委員先後主動上前與王岐山握手,王與他們寒暄兩句後,走到主席團左邊一側,主動去找中財辦主任劉鶴握手,兩人邊走邊談,併肩離場。

報導指,王岐山也曾擔任負責對美經貿談判的副總理,他們是否談及劉鶴此次訪美的行程不得而知。

《香港經濟日報》3月6日報導稱,王岐山此番主動尋找劉鶴交談,似乎凸顯出兩人今後的合作關係。因為二人將至少在本屆政府,作為應對中美難題的主將。

王岐山和劉鶴都被視為是習近平的重要「政治盟友」。其中劉鶴近年來一直在幕後幫助引導中國經濟、金融決策。

近期劉鶴不惜缺席中共重要的三中全會,從2月27日起連續五天訪美。外界多認為,北京此舉意在防止中美爆發貿易戰。川普(特朗普)政府去年悄悄暫停了與中方的「全面經濟對話」。美國對華資態強硬,劉鶴訪問數天中美未公布會談成果。

被認為與美國打交道方面有豐富經驗的王岐山有可能接任國家副主席,主攻外交。英國路透社2月27日報導引述幾名知情人士的消息表示,王岐山可能成為專門負責處理與華盛頓關係的國家副主席,成為中共最高外交官員。

2月14日,英媒《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最近幾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以及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曾秘密會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報導稱,把此次秘密會晤形容為「中方竭力遊說美國外交官,以扭轉中美貿易戰」的一種努力。

《華爾街日報》則引述接近中共領導層的人士披露,習近平冀望他的政治盟友、前反貪頭號戰將王岐山,能夠幫他處理好非常重要,但又處於險境的中美關係,特別在貿易戰的陰霾密佈之際。

《華爾街日報》還稱,美國川普政府官員認為,有望被北京當局任命的王岐山以及劉鶴等官員屬於經濟改革派,這些人上臺有助於推動中國的改革進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