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與政治局常委並排坐 風傳有無限期實權(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3-05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過去五年強力反貪,也使他成為貪官們的「眼中釘」。
王岐山過去五年強力反貪,也使他成為貪官們的「眼中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3月4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舉行預備會議,被定為人大主席團成員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王岐山成為一大看點。他不但和與會的6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坐在同一排,且在央視新聞聯播現身的排序,都緊跟6常委之後。外界已風傳王將會成為一名有實權的國家副主席,還可能是無限期的。

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5日上午登場。依慣例,登場前一天要召集全體代表舉行預備會議,並選出會議主席團。昨天會後的官方信息顯示,1月底在湖南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王岐山被選為主席團成員。

據中共央視當晚播出的新聞聯播畫面,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中,除擔任全國政協會議主席團主持人的汪洋外,均有出席且同排坐。而王岐山則與這6名政治局常委同坐一排,一旁是常委排名第7的韓正,另一旁則是空位。

至於其它政治局委員,則分別坐在6名常委及王岐山的後1、2排,層級分明。且新聞畫面依序播出與會6名政治局常委鏡頭後,接著播出的就是王岐山的鏡頭。

在預備會議之後舉行的人大主席團會議,除汪洋外的6名政治局常委同樣出席,央視新聞聯播也有報導。報導時,畫面仍然依序播出這6名政治局常委的鏡頭,緊接著播出的還是王岐山的鏡頭。

王岐山與政治局常委並排坐風傳有無限期實權
王岐山與習近平等六名政治局常委同排就座。(視頻截圖)

在中共十九大後,王岐山雖退出政治局常委會,但在中共黨內享有「第8號常委」權力的說法不脛而走,現更傳聞將接任國家副主席

香港《經濟日報》3月4日報導說,卸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按慣例不安排擔任全國人大代表,而王岐山不僅再當湖南省人大代表,且躋身人大代表主席團成員,此舉實為破格。

香港《星島日報》說,在人大主席團現身的排名顯示,王岐山的地位僅次於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後,其它政治局委員之前,進一步證實他將接任國家副主席。

臺媒中央社報導認為,王岐山在人大預備會議上的座位安排及鏡頭排序,更加深了他「第8號常委」的聯想。

法廣的報導則說,人大預備會議選舉王岐山為人大會議主席團成員,央視新聞聯播中又將王岐山排位緊隨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關於王岐山人大選為中國副主席同時享有習近平的國家主席一樣無任期限制的議論大熱。

中共2月25日宣布將在《憲法》中取消國家主席和國家副主席任期限制,引起輿論爭議。

《希望之聲》就此分析說,這或不僅意味著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二十大後連任,外界懷疑也是為過去五年助習近平反腐在十九大退出、近期又「復出」的王岐山「量身訂做」。意味著將出任國家副主席的王岐山同樣會有無限期連任的可能,並獲得更多的重要實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