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多尊敬修煉人?當帝王、當宰相(圖)

作者:陸文 發表:2018-02-16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多尊敬修煉人?當帝王、當宰相
商湯與伊尹。(看中國合成圖)

務光是夏朝時候的修道人,以道德高尚而聞名。他耳長七寸,喜愛彈琴,吃菖蒲和韭菜的根。商湯將要討伐無道昏君夏桀時,慕名前來同務光商議謀劃。務光說:「這不是我應做的事。」商湯問:「誰可以勝任?」務光說:「我不知道。」商湯又問:「伊尹怎麼樣?」務光回答:「伊尹可以忍受屈辱,有強大的忍耐力,別的我就不知道了。」

商湯戰勝夏桀以後,要把天下禪讓給務光,說:「有智慧的人謀劃占有天下,有武力的人實現這一計劃,有仁德的人統治天下,這是古來就有的道理,您何不順其自然呢!」務光拒絕說:「廢掉君主是不義之舉,戰爭殺戮非仁德之功,別人做事犯險,我平白坐享其利,是不知廉恥啊。我聽說,不合道義的奉祿不能接受,身處無道亂世不能居職做官,何況要使我高居尊位,我怎麼可能接受,我不願見到這樣的世界」。於是,他就離開消失了。

四百多年以後,到商王武丁時,務光又出現了。武丁想請他為相,務光不願意。武丁不以禮相請而派人硬逼,務光就逃到浮梁山中,後來又漫遊在尚父山中,最後不知所蹤。

從商湯與武丁想請務光當帝王、宰相的事跡看,那是一個非常敬重修煉人的時代,其實整個中華文明就是一個信仰神,崇尚修煉,推崇道德的文明。而當今強制推行無神論的中共,絕非中華文化的延續者。它對中國人的文化、道德、環境,都是起破壞作用的。而務光拒絕帝王、宰相的地位,說明了真正的修煉人都是不執於人間任何利益的。

務光已經修煉達到了高境界,他只是用更高的理在衡量自己面對的一切,從而拒絕商湯的禪讓,並不是在批評商湯,更不是維護暴君。商湯推翻暴君夏桀後,想把天下禪讓給務光,可見他是一個能為普天下蒼生奉獻的人,絕對不是中共教科書描述的「奴隸主階級的代表」。

中共對歷史實在做了太多的扭曲和篡改,導致中華文明遭到詆毀,喪失了真正的精神價值!歷史上有太多的千古、萬古難解之迷,有心修煉者千萬不要錯過啊!

(資料來源:《列仙傳》)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