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多尊敬修炼人?当帝王、当宰相(图)

作者:陆文 发表:2018-02-16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多尊敬修炼人?当帝王、当宰相
商汤与伊尹。(看中国合成图)

务光是夏朝时候的修道人,以道德高尚而闻名。他耳长七寸,喜爱弹琴,吃菖蒲和韭菜的根。商汤将要讨伐无道昏君夏桀时,慕名前来同务光商议谋划。务光说:“这不是我应做的事。”商汤问:“谁可以胜任?”务光说:“我不知道。”商汤又问:“伊尹怎么样?”务光回答:“伊尹可以忍受屈辱,有强大的忍耐力,别的我就不知道了。”

商汤战胜夏桀以后,要把天下禅让给务光,说:“有智慧的人谋划占有天下,有武力的人实现这一计划,有仁德的人统治天下,这是古来就有的道理,您何不顺其自然呢!”务光拒绝说:“废掉君主是不义之举,战争杀戮非仁德之功,别人做事犯险,我平白坐享其利,是不知廉耻啊。我听说,不合道义的奉禄不能接受,身处无道乱世不能居职做官,何况要使我高居尊位,我怎么可能接受,我不愿见到这样的世界”。于是,他就离开消失了。

四百多年以后,到商王武丁时,务光又出现了。武丁想请他为相,务光不愿意。武丁不以礼相请而派人硬逼,务光就逃到浮梁山中,后来又漫游在尚父山中,最后不知所踪。

从商汤与武丁想请务光当帝王、宰相的事迹看,那是一个非常敬重修炼人的时代,其实整个中华文明就是一个信仰神,崇尚修炼,推崇道德的文明。而当今强制推行无神论的中共,绝非中华文化的延续者。它对中国人的文化、道德、环境,都是起破坏作用的。而务光拒绝帝王、宰相的地位,说明了真正的修炼人都是不执于人间任何利益的。

务光已经修炼达到了高境界,他只是用更高的理在衡量自己面对的一切,从而拒绝商汤的禅让,并不是在批评商汤,更不是维护暴君。商汤推翻暴君夏桀后,想把天下禅让给务光,可见他是一个能为普天下苍生奉献的人,绝对不是中共教科书描述的“奴隶主阶级的代表”。

中共对历史实在做了太多的扭曲和篡改,导致中华文明遭到诋毁,丧失了真正的精神价值!历史上有太多的千古、万古难解之迷,有心修炼者千万不要错过啊!

(资料来源:《列仙传》)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