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禮教」是中共罪惡的開始

作者:文武 發表:2018-01-16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16日訊】中國素來被稱為禮儀之邦,講禮、重禮一直是中國的人傳統,已經深深融入原來中國人的文化與生活之中了。

可是中共要破壞中國的傳統文化,那首先要破壞的就是中國傳統的禮儀文明。

在晚清時期,因為工業革命的浪潮,中國從一個富有、強大的國度,一下子變得弱不經風了。從1844年中英因為鴉片引來的戰爭,至1912年民國的建立,中國與外國打了好多次仗,可是中國幾乎都是失敗,每次都是以割地或者賠款結束。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給中國人帶來一次又一次慘痛的教訓。

於是很多人開始反思,開始找原因,有人說是外國的槍炮太厲害了,有人說是外國的制度太好了,有人說是外國的科技厲害,有人說是外國的文化好。接著又有人說是中國太落後了,更有人說是中國的傳統太差了,更有人說是所謂的「封建禮教」束縛了中國人。

於是各種思潮紛紛湧來,各說各的話,各爭各的理。

可是這個時候,也正是共產主義在西方興起的時候,這一下子正好中了共產主義的奸計。

隨著晚清新政的開始,接著是1912年民國的建立,乘著中國正處於社會交替,新舊矛盾錯綜複雜的情況下,共產主義邪靈正是這個時候渾水摸魚的進入中國。

民國剛成立時,袁世凱成為中華民國總統後,大力主張中國傳統文化,主張恢復中國傳統的禮儀文化。1913年6月袁世凱親自發表「尊孔令」,宣稱「孔學博大」。

但是,這個時候卻正是中國新文化運動興起的時候,中國社會的一些激進左派文人,卻是極力推崇所謂西方的現代文化、極力反感中國傳統文化特別是反對所謂的「封建禮教」。

一說中國傳統禮儀,就被一些早期的共產主義者,攻擊為女人緾小腳,大男子主義,奴才思想,虛情假意,表面仁義道德背後的男盜女娼。一時之間,這些共產主義者們打著所謂的民主自由的旗幟,特別是所謂的個性解放的旗幟,把中國人優秀的傳統禮義文明,被他們給批得個底天朝天。

當時極力批判中國傳統禮儀文明的主要代表人物有陳獨秀、李大釗、魯迅等人。

他們認為要在中國實現真正的民主,就要批判中國的傳統文化和傳統倫理思想,認為要實現民主制度,就必須消滅中國傳統的宗法制度和倫理規範。這些人高舉所謂的科學與民主大旗幟,對包括中國傳統禮儀文化在內一切中國傳統文化大力聲討。

李大釗等人極力反對復古尊孔,要求思想自由,號召青年不要留戀「將死的社會」,要努力創造青春的中國。他還說「試看將來的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1915年,陳獨秀在其主編的《新青年》(原名《青年雜誌》)刊載文章,提倡民主與科學。以科學與民主的名義批判中國傳統文化,同時宣傳包括共產主義在內的西方社會主義思想。

早期中國的共產主義者的《新青年》雜誌,從各種現代的政治觀點、學術思想、文學藝術等各個方面來攻擊中國傳統文化。他們主要打擊的目標就是中國的儒家思想與所謂的「封建禮教」。掀起「打倒孔家店」的潮流,主張男女平等,個性解放。1917年起他們又舉起「文學革命」的大旗,提倡白話文,反對文言文,提倡新文學,反對舊文。

在批判中國傳統文化、特別是禮儀文明的過程中,魯迅是其中最主要的積極份子。1918年5月,魯迅在《新青年》上發表的第一篇白話小說《狂人日記》,把中國傳統的仁義道德說成就是「吃人」二個字,說中國那些尊崇傳統道德的人「話中全是毒,笑中全是刀」,把中國2000多年的歷史說成就是吃人的歷史。

由於中國社會、特別是青年學生受到這種反對所謂的「封建禮教」,提倡新文化運動的影響,於1919年5月4日,在北京,發生了一場大規模的青年學生上街遊行運動,就是常說的五四青年運動。運動的主要內容就是反對所謂的「封建禮教」、提倡西方的民主與科學。

緊接著在這次運動後,於1921年共產主義邪靈就在中國找到了它的代理人中共。至此共產邪靈思潮完全進入中國。

中共從破壞中國傳統禮儀文明開始,到現在中共將整個中華大地,變成為人不人鬼不鬼的社會,人與人之間不講禮儀文明,誰要是講文明、講禮貌,就被人笑話為封建、落後、保守、書獃子;誰要是能爭、能吵就是能耐大;誰要是嗓門高誰就有理;誰要是脾氣大誰就是大款。粗話、髒話滿大街,各種罵人的話、尖酸刻薄的話隨口就出,怎麼傷人怎麼來,只怕不能刺傷你。

社會都被中共破壞成這個樣子了,哪裡還能再往下走,已經到頭了。

邪惡到頭終有報,現在也正是到了清算中共的時候了,尚有良知的人該清醒了,該回頭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