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長龍「被查」一波三折 隨習露面坐實平安?(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2-03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與老幹部握手時,範長龍(有紅圈者)在身後人群中。
習與老幹部握手時,範長龍(有紅圈者)在身後人群中。(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國家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在負面傳聞纏身之際,隨習近平等軍方高層一起露面軍方「慰問老幹部」新年文藝演出。有關範長龍受查消息,此前一波三折,至今亦難以定論。

據大陸央視報導,習近平2月2日下午率軍中高層許其亮、張又俠、範長龍、常萬全、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趙克石、吳勝利、馬曉天,出席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年文藝演出。

央視畫面顯示,在演出期間,範長龍在台下前排就座。當天下午4時許,習近平與現任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三人走進演出現場,與駐京部隊老幹部們握手。範長龍也在習近平背後站立的人群中。

範長龍「被查」一波三折隨習露面坐實平安?
範長龍現身坐在前排座位,但顯得拘謹。(視頻截圖)

1月13日由海外推特傳出範長龍受查消息。1月14日,香港媒體《星島日報》報導,範長龍已被立案審查,並稱是由已落馬的前軍委委員房峰輝供出的。

1月16日,又傳出範長龍在恆豐銀行任職的兒子已經失聯,據報已落馬的恆豐前董事長蔡國華曾幫范家洗錢。

1月18日軍報刊出範長龍兩年前出席「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座談會」並講話的舊聞,闢謠意味極濃。

1月20日,有自稱範長龍戰友的劉文善,以「子弦夜談」在微博名,貼出多張範長龍夫婦的生活照,照片上註明是2018年1月拍攝。並對外稱範長龍目前正在海南越冬。

劉文善還講述了他與範長龍早年的交往。他與範長龍都是遼寧丹東人,1969年1月,劉文善與範長龍同時應徵入伍。同在一個新兵排,兩人分別是兩個新兵班副班長。後來兩人又在團政治處成了同事。劉文善復員後,一度在遼寧省大連市黨政機關工作,現為一名企業家,與範長龍及其親友保持著持久聯繫。

劉文善說,範長龍在東北任師長、軍長、瀋陽軍區參謀長期間,每次回丹東,都會與他們幾個戰友小聚。他還說,如今,自己雖然長時間沒有與範長龍見過面,但依然保持著交往。他認為範長龍根本就不是傳聞所說的那樣的人。

不過,中共紅二代、蔡長元少將之子蔡小心1月20日則在微博以一張「龍墜落」的圖畫暗示範長龍落馬,並稱範長龍的那些照片並非最近所拍。

1月25日,在中共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對範長龍是否被查的提問,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回答說:「這則謠傳,我建議你讀一讀1月18日的《解放軍報》中《用練兵熱潮作答勝戰之問》一文。」但該發言人的回應內容在官方發布的記者會實錄中被刪除。

範長龍已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但仍是中共的國家中央軍委副主席,該職務將於3月換屆時才卸任。目前範長龍的照片和職務資料,仍列入國防部官方網站的「高層」簡介中。

範長龍雖然這次隨習近平真人露面,但綜合外界觀察認為,仍然不能說明範長龍就此平安著陸。

《希望之聲》等海外報導認為,徐才厚當年落馬前也有類似的露面情形。2014年1月20日,已從軍委副主席職位上退下的徐才厚,隨習近平等人出席了在北京舉行的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年文藝演出。但僅僅不到兩個月,即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已被進行調查;同年6月30日正式被宣布落馬。

範長龍「被查」一波三折隨習露面坐實平安?
徐才厚(紅圈者)當年有類似的露面情節。(視頻截圖)

《看中國》早前曾援引旅美學者何清漣的分析指出,據網民總結出習王打虎的套路,是「傳言先導模式」:傳言四播——親信及家人出事──公開露面或發文闢謠──大陸媒體影射、香港外宣媒體公開討論──官方公布──媒體「扒皮」,讓其身敗名裂。其中露面成為重要環節。

而從官方罕見公布前軍委委員張陽上將自殺死亡的內容看,證實一些大老虎受查是在家中進行的。官方通報表述如下:2017年8月28日,張陽被中央軍委約談,調查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的線索。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接受談話期間,張陽一直在家中居住。11月23日上午,張陽在家中自縊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