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被查”一波三折 随习露面坐实平安?(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2-03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与老干部握手时,范长龙(有红圈者)在身后人群中。
习与老干部握手时,范长龙(有红圈者)在身后人群中。(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国家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负面传闻缠身之际,随习近平等军方高层一起露面军方“慰问老干部”新年文艺演出。有关范长龙受查消息,此前一波三折,至今亦难以定论。

据大陆央视报导,习近平2月2日下午率军中高层许其亮、张又侠、范长龙、常万全、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赵克石、吴胜利、马晓天,出席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年文艺演出。

央视画面显示,在演出期间,范长龙在台下前排就座。当天下午4时许,习近平与现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三人走进演出现场,与驻京部队老干部们握手。范长龙也在习近平背后站立的人群中。

范长龙“被查”一波三折随习露面坐实平安?
范长龙现身坐在前排座位,但显得拘谨。(视频截图)

1月13日由海外推特传出范长龙受查消息。1月14日,香港媒体《星岛日报》报导,范长龙已被立案审查,并称是由已落马的前军委委员房峰辉供出的。

1月16日,又传出范长龙在恒丰银行任职的儿子已经失联,据报已落马的恒丰前董事长蔡国华曾帮范家洗钱。

1月18日军报刊出范长龙两年前出席“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并讲话的旧闻,辟谣意味极浓。

1月20日,有自称范长龙战友的刘文善,以“子弦夜谈”在微博名,贴出多张范长龙夫妇的生活照,照片上注明是2018年1月拍摄。并对外称范长龙目前正在海南越冬。

刘文善还讲述了他与范长龙早年的交往。他与范长龙都是辽宁丹东人,1969年1月,刘文善与范长龙同时应征入伍。同在一个新兵排,两人分别是两个新兵班副班长。后来两人又在团政治处成了同事。刘文善复员后,一度在辽宁省大连市党政机关工作,现为一名企业家,与范长龙及其亲友保持着持久联系。

刘文善说,范长龙在东北任师长、军长、沈阳军区参谋长期间,每次回丹东,都会与他们几个战友小聚。他还说,如今,自己虽然长时间没有与范长龙见过面,但依然保持着交往。他认为范长龙根本就不是传闻所说的那样的人。

不过,中共红二代、蔡长元少将之子蔡小心1月20日则在微博以一张“龙坠落”的图画暗示范长龙落马,并称范长龙的那些照片并非最近所拍。

1月25日,在中共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对范长龙是否被查的提问,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回答说:“这则谣传,我建议你读一读1月18日的《解放军报》中《用练兵热潮作答胜战之问》一文。”但该发言人的回应内容在官方发布的记者会实录中被删除。

范长龙已卸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但仍是中共的国家中央军委副主席,该职务将于3月换届时才卸任。目前范长龙的照片和职务资料,仍列入国防部官方网站的“高层”简介中。

范长龙虽然这次随习近平真人露面,但综合外界观察认为,仍然不能说明范长龙就此平安着陆。

《希望之声》等海外报导认为,徐才厚当年落马前也有类似的露面情形。2014年1月20日,已从军委副主席职位上退下的徐才厚,随习近平等人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年文艺演出。但仅仅不到两个月,即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已被进行调查;同年6月30日正式被宣布落马。

范长龙“被查”一波三折随习露面坐实平安?
徐才厚(红圈者)当年有类似的露面情节。(视频截图)

《看中国》早前曾援引旅美学者何清涟的分析指出,据网民总结出习王打虎的套路,是“传言先导模式”:传言四播——亲信及家人出事──公开露面或发文辟谣──大陆媒体影射、香港外宣媒体公开讨论──官方公布──媒体“扒皮”,让其身败名裂。其中露面成为重要环节。

而从官方罕见公布前军委委员张阳上将自杀死亡的内容看,证实一些大老虎受查是在家中进行的。官方通报表述如下:2017年8月28日,张阳被中央军委约谈,调查核实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问题的线索。经调查核实,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接受谈话期间,张阳一直在家中居住。11月23日上午,张阳在家中自缢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