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怒斥軍後代「不務正業」 大削世襲待遇(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1-29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後代搞所謂「開國將軍後代合唱團」,傳習很大意見。
中共軍後代搞所謂「開國將軍後代合唱團」,傳習很大意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軍委今年開始對軍級以上高官待遇進行改革,港媒指,這次改革高級將領的退休待遇銳減。而由軍隊後代們組建的所謂「開國將軍後代合唱團」更被習斥責「不務正業」。

官媒在2017年11月13日曾報,中央軍委印發《軍級以上領導幹部有關待遇規定》(簡稱《規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1月28日,香港《明報》援引京城軍方人士披露,這次改革是「動真格」的,原本退休將領享有的住宅、保姆、勤務員以及配車的待遇,兒孫甚至可以「世襲」享有,超標的全部被壓縮或收回。

在中央軍委去年11月宣布上述《規定》之前,軍隊高級將領住房均為免費提供,未從軍的二三代們也可繼承享用。退休高級將領以往還會獲配備人數不等的保姆、勤務員以及配車。

據說,2008年成立的「開國將軍後代合唱團」,多年來在全國各地巡演、唱「紅歌」,或多或少都有報酬。習近平知道後,曾斥這些將軍後代們「不務正業」。因此該合唱團自去年9月後就沒有公開活動。

「開國將軍後代合唱團」成立於2008年9月,有成員200多名,其父輩均在1955年被頒授軍銜。

《新京報》去年7月曾披露,這個合唱團的創始團長為耿飈之女耿瑩。後來陳毅之子陳昊蘇任團長,聶榮臻之女聶力擔任政委,羅榮桓之子羅東進、羅瑞卿之子羅箭、李先念之女李紫陽任合唱團顧問。

現在該合唱團由馬本齋之子馬國超擔任團長,賀龍之女賀曉明擔任政委,王宗槐之女王亞利、賀炳炎之女賀北生、曠伏兆之女曠平澱、羅文坊之女羅冀蘭擔任副團長,陳賡之女陳知進擔任副政委。成員中有周恩來侄女周秉宜夫婦、朱德孫女朱新華、羅榮桓之女羅北捷、賴傳珠之子賴克游、黃克誠之女黃楠等。

中共紅後代中,有不少都是軍後代。近年,隨著紅二隊整體退場,軍二代也失去過往父輩打江山積累的世襲權勢。

在去年十九大前的黨代表選舉和最近的地方政協換屆中,人們就發現了許多紅二代(含軍二代)沒有進入名單,包括幾名「軍中太子黨」,例如劉少奇之子、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劉源,朱德之孫、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朱和平,李先念女婿、國防大學前政委劉亞洲,以及毛澤東嫡孫毛新宇。

香港資深傳媒人潘小濤曾在港媒刊發評論說,紅二代、太子黨們分黨分派,壁壘分明,又因歷年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激烈,父輩間恩怨極多,爾虞我詐,以致家族之間有很多「牙齒印」。他們雖不足以成事,更甚者,卻有能力壞習近平的大事。如果讓他們擴張勢力,只會對習近平施政形成更大挑戰和掣肘。

香港《爭鳴》雜誌去年8月號曾報導,因恐懼十九大後的中央路線影響他們的特權利益,2016年10月18屆六中全會後,部分紅二代紅三代聯署致信中共政治局和習近平,要求就各項國策提意見,並要求允許他們成立由政治背景的民間組織等等,此舉並未獲得批准。另據報導,同年秋天,中共退休高官宋平曾代表中共中央與退休紅二代談話,要他們約束子女和親屬在經濟、金融領域的活動。

另外,與「開國將軍後代合唱團」命運雷同、但更短命的,是由江派背景官員及高級軍官組成的業餘樂團「三高樂團」。它在習近平上臺不久便被解散。

中共十八大前,江派背景的前國務院常務副總理李嵐清主導成立所謂「三高樂團」,團員包括8名正部級、40多名副部級、軍隊高官等。成員很多都是江澤民的心腹鐵桿。

就在習近平剛剛上臺之際,2012年12月21日晚,樂團在國家大劇院進行最後一次匯報演出,江澤民、李嵐清等出席觀看。時任外交部長楊潔篪、上海市長記韓正、深圳市委書記王榮等均登臺演出。

這次演出後該團便宣告解散,距離它成立不足一年。據報當時不少「三高樂團」成員在得知樂團解散後失聲痛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