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6000武警南京鎮壓 投資者:「到底被誰騙?」(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1-24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6000武警南京鎮壓 投資者:「到底被誰騙?」
(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18年1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理財平台「錢寶網」被官方定性為巨大的龐氏騙局。22日,有約2000多名錢寶合作者前往南京和江蘇政府請願,希望官方明察「錢寶網」案。然而,當局出動約6000警力,對請願者展開全面鎮壓。

南京爆維權事件 政府調6000武警待命

《財新周刊》2018年第3期報導,大型理財平台錢寶網,因涉嫌非法集資,警方已於去年將創辦人張小雷拘留。初步統計,錢寶網涉案資金高達700億元人民幣,涉及人數達到數百萬人。這起案件超過e租寶案。e租寶吸收資金超過500億元。

報導稱,由於錢財盡失,許多「錢寶網」合作者在南京政府聚集,後爆發群體維權事件。

由於維權人數眾多,江蘇政府還調派6000警力增援南京,並發出通知要求,警員必須攜帶手銬、催淚彈、聲波驅散儀、小型滅火器等裝備,以防萬一。

南京警方23日發布消息稱,已將涉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4名錢寶合作者刑拘,另有7人行政拘留、11人治安警告。

投資者:「我們到底被誰騙了?」

然而,「錢寶網」當真是官方所言的龐氏騙局?有知情者對海外《大紀元時報》披露,警方半夜抓捕「錢寶網」投資者,試圖誘逼他們控告張小雷。

在錢寶投資3年的朱女士表示,「錢寶網是政府扶持的,而且也給政府繳稅,運行已經七年。張總是一個創業者,我們共同合資經營,他對客戶的承諾全部兌現,所以大家非常相信他。只是政府看中了這塊蛋糕,他要強拿硬奪。現在官方利用強權抓人,一下子就把廠給關了。不向我們這麼多人調查事實,打著黨的旗幟強姦民意,所以我們都不服氣,覺得不公。」

投資錢寶7年的江西張先生說,稍早他們去過北京信訪局,將材料上繳後,就未再有下文。 「南京政府沒有動手之前,我投資7年,一分錢都沒有損失過。」

錢寶網的投資者在朋友圈中透露,近日南京警察半夜抓人,並搶奪錢寶投資手機,警方根據他們手機中的微信群內容,一一進行封號。

「被警方強制報案50萬,並簽字按手印,不報的話,就打50個嘴巴子。」投資者說,「看著南京警察的醜惡嘴臉,證明他們心虛,卑鄙、無恥、下流。」

公開資料顯示,錢寶網2012年成立,至2017年8月底,用戶註冊量超過2億。

有投資者質疑說,當初看到央視等各大媒體宣傳張小雷是優秀企業家,這個企業怎麼怎麼好,「說好的是你們,說不好的也是你們,這到底是為了甚麼?說我們被騙了,那麼,請告訴我們到底是被誰騙了?請政府和央媒給我們廣大老百姓一個公平合理的解釋!」

1月22日9時許,超過2000名錢寶合作者前往南京政府上訪,並於10時許從南京政府遊行前往江蘇政府請願。過程中,南京警方粗暴阻攔遊行者,並動手打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