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再爆化武攻擊 俄方難辭其咎(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4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難民
距離敘利亞大馬士革不遠的杜馬市(Douma)1月22日遭遇化學武器攻擊,造成21人呼吸困難。美國譴責俄羅斯方對此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聯合國曾指出,因敘利亞內戰與化武攻擊造成的敘國難民問題已給國際社會造成巨大壓力。(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儘管ISIS處於日薄西山之狀,敘利亞內戰也仍未能告一段落。22日,距離大馬士革不遠的杜馬市(Douma)遭遇化學武器攻擊,有21人因而呼吸困難。美國譴責俄羅斯未能有效約束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ssad),要把所有這些問題訴諸聯合國安理會來解決。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日前表示,俄羅斯對敘利亞政府近期的化學武器攻擊難辭其咎。在敘國內戰中,俄羅斯明顯是支持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府的。

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法國巴黎表示:「最近在東古塔(Eastern Ghouta)發生的攻擊已經引發美國及全球對阿塞德政權有可能還在繼續使用化學武器對付自己國民的嚴密關切。」

敘利亞東古塔襲擊發生的次日,美國指責對敘利亞政府再次厲聲詰責,同時指責敘利亞政府的盟友俄羅斯,也要對敘利亞的受害者負上該有之責任。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現身巴黎「反化學武器使用國際合作」會議,會上對俄羅斯方的強硬態度高過過往。他強調,2013年簽署的敘利亞化學武器拆除搗毀協議因為俄羅斯方面沒有落實工作,才導致該協議沒有真正起到執行的作用。故而,俄羅斯在國際衝突調解問題之上的調解人身份「不能讓人信服」。美國和俄羅斯於2013年時,在消除敘利亞化學武器的問題上達成一致認知,聯合國第2118號決議及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也對此進行督導並支持。敘利亞政府於同年,也在禁止化學武器公約上簽了字,並表示已經拆解了敘利亞儲存的全部相關武器,並做出承諾,以後不會再使用沙林氣、氯氣或芥子氣等物質,但敘利亞政府的這一」保證「長時間來都無法取信於西方世界。

世界之聲報導,醫院此次發現被送來的傷患除了呼吸困難、咳嗽之外,眼睛也同時出現發紅狀,全身聞起來散發出的味道像是漂白水或氯氣。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the 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調查人員指出,當地居民及媒體的內部人士表示,是遭到了毒氣攻擊。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1月22日表示,首都大馬士革東部的東古塔篤馬市發生了化學武器襲擊事件,至少21人窒息,其中大部分受害者均未成年。對這起襲擊的性質,蒂勒森表示這屬於「氯氣襲擊」。他表示:「無論本次襲擊的背後到底該由誰負責,俄羅斯都無法說與自己無關。」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戈迪溫(Steve Goldstein)也嚴肅譴責俄羅斯,未能約束敘利亞政府。他表示,「俄羅斯未能讓敘利亞真正不再使用化學武器,並且對化學武器檢查組織一再阻撓,真是太過分了。」

美國呼向俄羅斯方提出要求,需讓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認真面對聯合國主導的和談,俄羅斯卻反而與伊朗、土耳其,另外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及俄羅斯的索契(Sochi),邀請敘利亞朝野進行談判。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曾針對敘利亞使用化武畫下紅線,但後來重心放在剿滅ISIS,自那時起,終止了有關敘利亞內戰的外交工作,也就還沒有什麼效率可言。

本月13日,杜馬市外圍地區就已經曾遭到類似的攻擊,7人因而窒息。

敘利亞內戰轉眼已經進入第八個年頭,共計奪走34萬條人命,數百萬人被迫逃亡,該國難民也對國際社會造成極大壓力。原本已經搖搖欲墜的阿薩德政權,在俄羅斯與伊朗的幫助下,逐漸又有站穩腳跟的勢頭。ISIS即將消失的關鍵時刻,敘利亞當局又將其重心轉向壓制反抗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