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普京通話 同意支持聯合國的敘利亞和平進程(圖)

發表:2017-11-22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普京通話 同意支持聯合國的敘利亞和平進程
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越南參加亞太經合會領導人會議的集體合影期間交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2日訊】美國總統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星期二同意支持聯合國「和平解決」歷時近七年的敘利亞內戰的努力。

白宮說,兩位領導人交談了一個多小時,強調了結束敘利亞人道危機的重要性。在這場危機中,已有幾百萬敘利亞人失去家園。川普(特朗普)和普京說,應當允許流離失所的敘利亞人返回,並應確保「一個沒有惡意干涉和恐怖主義藏身地的統一敘利亞的穩定」。

在川普同普京通電話的一天前,普京在俄羅斯同敘利亞領導人巴沙爾.阿薩德討論了結束敘利亞內戰的政治解決方案。這場戰爭已經奪去了40萬人的生命。

白宮說,川普和普京「重申了在中東和中亞各地一道打擊恐怖主義的重要性,並同意探討在打擊‘伊斯蘭國’、‘基地’、‘塔利班’和其它恐怖組織的鬥爭中進一步合作的方式。」

此外,他們討論了在烏克蘭實現長久和平的方式。在烏克蘭,親俄分離主義分子一直在同忠於基輔的軍隊作戰。兩人還討論了如何對朝鮮保持國際壓力,讓平壤當局放棄發展核武器和導彈。

克里姆林宮星期二說,在俄羅斯總統普京星期三會晤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伊朗總統魯哈尼之前,俄方把阿薩德請到俄羅斯,在黑海度假城市索契與普京會談,討論俄羅斯提出的和平方案。

俄羅斯一直在扶持阿薩德政權。自從2015年以來,俄羅斯一直在發動空襲,打擊試圖推翻阿薩德政權的組織。伊朗也派戰鬥人員支持阿薩德,而土耳其則支持敘利亞反對派。

保住了權力的阿薩德說,他對普京表示了感謝,感謝「俄羅斯為了拯救我們的國家所做的一切努力」。

根據克里姆林宮的說法,普京對阿薩德說,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即將告一段落。由於俄羅斯軍隊,敘利亞做為一個國家得到了拯救。在穩定敘利亞的局勢方面已經取得了很大成績。」

他讚揚了阿薩德,並預言恐怖主義在敘利亞的失敗是「不可避免的」。

克里姆林宮援引阿薩德的話說,「推動政治進程符合我們的利益。我們不希望向後看,並做好了與所有那些拿出政治解決方案的人進行對話的準備。」

聯合國牽頭的敘利亞和平會談定於11月28日在日內瓦舉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