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吁保護高鐵扒門女 為護其「刀把子」老公?(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1-14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合肥女子高鐵扒門火爆網路。
合肥女子高鐵扒門火爆網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安徽省合肥女子以等老公為由,強行扒門阻攔高鐵發車一事,持續成為網路熱點。早前有網友爆料她丈夫是當地刑警大隊隊長,未買票欲違規上車被阻才導致其妻攔車事件的發生。而官媒日前放風讓網民「熄火」降溫,則被質疑是當局為保護體制內的「刀把子」免受衝擊。

有關女子強行堵高鐵事件,始於2018年1月5日,由蚌埠南開往廣州南站的G1747次列車在合肥站即將發車時,一名羅姓中年女性旅客以等老公為由,用身體強行阻擋車門關閉,並無視工作人員的勸解阻攔,執意要等其丈夫上車,導致相關聯的一系列高鐵列車不能准點發車。

羅姓女子在高鐵列車門口與工作人員糾纏爭執的視頻曝光後,人們紛紛質問:她憑什麼那麼「牛」?

1月9日下午,合肥市廬陽區委宣傳部確認,阻礙高鐵發車的女子為合肥市永紅路小學教導處副主任羅海麗。同一天,合肥市廬陽區教體局宣布對羅某停職檢查。

有網名為「悟空圖文‏」的中國網友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帖稱,「此女的老公是廬陽區刑警大隊的大隊長,他沒有買票,直接電話給高鐵乘警對講機電話上車,結果給較真的檢票人員攔下了,於是就有了這段視頻。女方的行為導致三百趟火車時間的重新調整。這下知道為什麼這個女人這麼牛了……」。

網友「一劍飄塵‏@yjpc1989」在推特披露女子丈夫的姓名:章韌,男,合肥廬陽分局刑警大隊的大隊長。

官媒吁保護高鐵扒門女為護其「刀把子」老公?
網友曝光高鐵扒門女子丈夫是當地刑警大隊長。(網路截圖)

而據陸媒「新浪看點」據網友披露,合肥高鐵扒門女隨身的背包是名牌依夫聖洛朗(YSL)品牌包,價格高達2萬元(人民幣)。

官媒吁保護高鐵扒門女為護其「刀把子」老公?
眼尖的網友發現女子隨身的名牌包。(視頻截圖)

隨著輿論升溫,事態和過往社會事件一樣,已逼近官場和中共體制。1月11日,有中共官媒突然刊文公開呼籲「保護」高鐵扒門女教師,激怒網友。

《新京報》10日發表題為「高鐵扒門事件,大家的炮口是否太集中於個人了?」稱,人家老公其實就在火車站,不過被攔在閘機外面。一家三口一起跑步趕火車,兩個人順利上了車,一個因為拿著行李跑慢了卻被攔住不讓上,如果你遇到了類似的事情,心中難道不會有不平?

評論還質問,如果說,阻攔高鐵發車的行為不妥,但事發鐵路部門就很無辜?當然,因為照顧個別乘客,也許會對其他乘客造成影響,但影響也最多不過十幾秒乃至分把鐘的事,我想其他旅客並非不可承受。

11日,官方政法微信公號「長安劍」也刊文「我們為什麼呼籲保護高鐵扒門女教師?」一文稱,本應為人師表的老師,卻在公共場所用一種幾乎撒潑的方式,阻礙高鐵正常發車,輿論場對其批評譴責,毋庸置疑。但是也應當看到,一部分網友對這一事件「出離憤怒」。

文章稱,一部分人認為處罰太輕,在批評譴責之外,反而對其人肉搜索,曝光了該女子大量個人信息,甚至還有人假冒該女子微博發表一些態度惡劣、火上澆油的言論。

文章說,對違規者的憤怒可以理解,高鐵扒門也的確有錯,但是人肉搜索、大肆曝光個人信息也同樣越過了紅線。

官媒此番似是而非的觀點引來網民批評。

有網友說,這是典型的喉舌為體制內人士洗地,這婦女屬於蠻橫霸道之人,如今又有輿論助威。當年「我爸是李剛」、「我爸是李雙江」都沒人敢這樣力挺,從罰款2000元,到官媒站出來保護她,可見「來者不善」啊!

也有網友表示,或因為她丈夫是刑警隊長,由此可見中共對「刀把子」(政法系統歷來被稱為中共的「刀把子」)的依賴和偏袒嚴重程度。

安徽前檢察官瀋良慶對海外媒體分析說,在中國,有一定特權的人,把開車闖紅燈、上火車不買車票當成榮耀,完全沒有公德心。中共流氓政權的社會,讓人變成做違法的事情光榮,做有道德的事情吃虧。

他說,涉事者的社會地位不是特別高,才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並被網民曝光,如果地位高的,他們直接跟高鐵打個招呼,也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大陸老作家鐵流在《看中國》發表觀點認為,合肥女教師因老公未到捍然搶門不讓高鐵發車,已構成嚴重違害公共治安罪,應依法刑事拘留,至少行政拘留。

鐵流表示,此事應由公安部門擔責!但沒人擔責。相反去管人嘴巴。一個女同胞在微信發條批評國家領導的言論行政拘留五天,這位教師攔截高鐵五分鐘卻不觸法,怪哉!所以是本末倒置。

1月12日晚,有網民披露,合肥警方拘留了曝光羅海麗丈夫是廬陽分局刑警大隊長的女子。

對比:據《香港01》報導,韓國一名19歲大學生1月10日旅遊日本乘坐列車期間,突然打開緊急逃生門跳車,事件造成列車需緊急停駛,近3萬人受影響。跳車學生被送醫院搶救,警方至1月14日以業務妨害罪拘捕涉事學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