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GTA華人區獨立屋價均普遍下滑

發表:2018-01-06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6日訊】據《蘋果日報》引援加拿大多倫多地產局(TREB)剛剛發布的消息,GTA地區2017年12月份的房屋銷量為4,930套,比去年同期的5,305套有所減少,但若與去年3月份,也就是省府實施新稅之前比較,則跌幅高達60%,房價的跌幅也很明顯,12月份各類房屋的均價為$735,021,而去年3月份的均價則為$916,567,跌幅也近20%。

報導說,去年3月份獨立屋賣瘋了,不僅一屋難求,而且價格漲幅更是扶搖直上。去年3月份獨立屋一個月賣出5,887套,而上個月只賣出區區1,938套。

從價格起伏最大的獨立屋來看,GTA地區上月比去年3月下跌非常明顯:去年3月獨立屋均價為$1,214,422,上月降至百萬以下,準確講就是降至$989,870,淨減$224,552,降幅高達18.49%。

從5大區來看,降幅也都達到雙位數:其中多倫多市和約克區降幅最大,降幅各為19.95%和19.67%;杜蘭區和荷頓區的降幅各為16.82%和14.19%;降幅最小的是皮爾區,但也達到11.28%。

若論絕對數字,幾乎每個區減幅都超過10萬,其中多倫多市獨立屋均價下滑最多,按月淨減$311,645;約克區淨減$284,716;荷頓區淨減$176,856;杜蘭區和皮爾區則各為$129,208,以及$116,771:

如上所述,若與去年3月份相比,GTA地區上月獨立房價格普遍回落,但華人聚居區似乎差別不很大:比如皮爾區的密市,去年12月份比3月份的均價下滑低於GTA平均,僅為8.99%;而約克區的萬錦市,雖然12月份的均價比3月下降10.91%,但也低於GTA平均;降幅最大的要數列治文山,兩個月相比,降幅竟然高達25.62%。

僅僅看比例還看不出變化,若比較12月和3月的均價之差,這個差距就再明顯不過了:列治文山獨立屋均價下滑嚴重,12月與3月份竟然相差$470,346!而萬錦則為$183,503;密市更只有$112,792。

實際上,去年3月還不是GTA地區獨立房價格最高之時。2017年的4月才是最高峰,當時列治文山獨立房價格曾經衝到$188萬之多,如果與年底的12月份比較,那就不止$47萬,而是超過半個million,差不多$52萬!

$52萬是個什麼概念?要是在10年前,拿這筆錢買個獨立屋可以說輕輕鬆松,想當年GTA像模像樣的獨立屋的價格也不過就是$30萬,拿$50萬買獨立屋可以說是隨便挑。

GTA以及華人區獨立房價格也就是從去年4月下旬開始降的,也就是省府在4月20日宣布,從21日開始實施對海外買家徵收15%的轉讓稅之後,GTA地區房屋銷量大滑,房價也隨之下降,而其中降幅最大的就是獨立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