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鐵列車脫軌:超限速近3倍衝入轉彎區(組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2-2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鐵列車脫軌:超限速近3倍衝入轉彎區
從空拍照片來看,列車就像是從不同方向被「扯裂」,地上到處都是散落的零件。(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公布的數據記錄儀信息,週一在華盛頓州一條新鐵路線首航的美國鐵路公司(Amtrak)501次列車,在發生脫軌事故時超速行駛。

綜合BBC和《福克斯新聞》報導,NTSB發言人扎爾(Bella Dinh-Zarr)18日晚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列車數據記錄儀的信息顯示,美鐵列車週一發生脫軌事故時,在限速30英里的區域以時速80英里超速行駛

扎爾表示,但現在還不能完全確定脫軌是超速所致,調查人員在週一晚上到達事故現場,調查可能會持續一週或十天。

當局表示,目前確認已有3人死亡,約100人受傷送醫,其中十幾人受傷嚴重。當地警方稱,死者幾乎都是列車的乘客,高架橋下被車廂壓到的汽車沒有傳出死亡的消息。

聯邦調查局(FB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沒有任何信息表明該事件涉及恐怖主義,或威脅華盛頓居民的安全,FBI正協助NTSB進行調查。

《西雅圖時報》報導稱,華盛頓州交通部發言人拉博(Barbara LaBoe)表示,大部分軌道的速度限制在每小時79英里(約128公里/小時),但是在火車出軌的地方,司機應該會大幅減速。

美鐵列車脫軌:超限速近3倍衝入轉彎區
列車出軌後,車廂斷裂。(視頻截圖)

另外,美國鐵路公司總裁兼聯合首席執行官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表示,事故發生時,列車沒有激活「主動列車控制」(Positive Train Control),這是一種控制技術,如果列車運行速度過快,可能出軌或發生事故,可自動減速並最終停止。

國會原先立法要求在2015年底之前安裝「主動列車控制」,但目前還沒有完成。

沉默,然後尖叫

乘客艾瑪.謝弗(Emma Shafer)描述稱,所有的燈光閃爍後熄滅,突然間,她以45度角下墜,在她前面的座位甩出去後摔到另一個方向。謝弗說,在事故發生後她感到奇怪的沉默,之後人們大聲尖叫。

在華盛頓大學就讀,來自哥本哈根的24歲交換生亞歷山大.克里斯蒂安森(Aleksander Kristiansen)當天要去波特蘭市,他說:「事故發生時我剛從廁所出來,我所在車廂開始晃動,真的非常糟糕。」

克里斯蒂安森所在車廂已與其餘車廂分離,後部敞開,他們和其他旅客可馬上疏散到外面。

華盛頓州交通部門提供的軌道圖表顯示,在越過5號州際公路大轉彎處,也就是列車脫軌的地方要求最高時速從79英里降至30英里。

美鐵列車脫軌:超限速近3倍衝入轉彎區
列車在轉彎處仍高速行駛。(視頻截圖)

出事的美鐵列車由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交通部門擁有。華盛頓州運輸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鐵負責火車的服務和日常運營,而火車軌道則由西雅圖運輸機構Sound Transit擁有。

Sound Transit的瑞森(Kimberly Reason)表示,速度警告標誌設立在變速區之前2英里處。

當地時間週一早上6點,美國鐵路公司501次列車開出西雅圖,載有77名乘客與7名工作人員,準備駛向奧勒岡州波特蘭,卻在西雅圖以南約64公里的塔科馬(Tacoma)附近脫軌。

從空拍照片來看,列車就像是從不同方向被「扯裂」,地上到處都是散落的零件,至少有一節車廂完全脫落,落在5號州際公路的下面,另一節懸掛在橋上搖搖欲墜。

據報導,美鐵501車次是第一班開上當天才開放的挑戰點旁線(Point Defiance Bypass)的列車。這一條旁線之前偶爾有貨運與軍方列車行駛,但最近利用聯邦撥款重建與升級,讓美鐵客運列車不用再與另外一家鐵路公司的貨運列車搶路,可以節省通勤族的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