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州列車脫軌 至少3死100傷(組圖/視頻)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2-19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州列車脫軌 至少6死77傷
美國鐵路公司一列501火車週一在華盛頓州杜邦市(DuPont)附近發生脫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週一(12月18日)早晨,美國鐵路公司(Amtrak)一列501火車在華盛頓州杜邦市(DuPont)附近脫軌,造成至少一節車廂掉落在5號州際公路南向路段。目前已證實有3人在事件中死亡,約100人被送醫治療,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正就此事進行調查。

當地時間星期一早晨6點,美國鐵路公司501號列車從西雅圖出發,開往波特蘭,早晨7點40分左右,該列車在華盛頓州杜邦市(DuPont)Mounts路的一架高架橋上發生脫軌,至少一節車廂掉落在5號州際公路上,造成交通大堵塞。

從事發現場照片可以看出,列車的其中一列車廂從橋上墜下,撞到了橋下州際5號公路的5部車輛,另一節車廂掛在高架橋上,但所幸沒有司機身亡。目前該條公路南向的所有車道都已關閉。

美國華盛頓州列車脫軌至少3死100傷組圖/視頻
(推特截圖)

事發時,列車時速為81英里,幾乎接近其最高時速。501列車共有14節車廂,包括兩輛機車和12輛乘客車廂,列車上共有78名乘客和7名工作人員,目前已有3人死亡、約100人受傷送醫,十餘人傷勢嚴重。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現在確定脫軌事故是由於高速行駛造成還為時過早。

皮爾斯縣警局辦公室發言人特羅耶(Ed Troyer)表示,14個車廂中有13個脫軌,因為安全問題,目前仍有數個車廂未被搜索。他說,他們知道這些車廂不可能有人生還,只有等到救援人員能夠撐起那些車廂,到那裡去搜索,可能會發現更多罹難者。

美國鐵路公司總裁兼聯合首席執行官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週一下午表示,事故發生時,列車沒有激活「主動列車控制」(Positive Train Control),這是一種控制技術,如果列車運行速度過快,可能出軌或發生事故,可自動減速並最終停止。

據悉,脫軌事件發生在美國鐵路公司啟用連接華盛頓州城市塔科馬(Tacoma)和首府奧林匹亞之間的新鐵路線,脫軌火車是這條新線路上的首發列車,終點站為俄勒岡州最大城市波特蘭。美國鐵路公司發聲明稱,列車脫軌事件發生後西雅圖南部服務暫停,東行路線列車繼續運作。

美國華盛頓州列車脫軌至少3死100傷組圖/視頻
(推特截圖)

目前尚不清楚這起發生在聖誕節之前交通繁忙時期的脫軌事故是否與新鐵路線有關係,美國鐵路公司沒有就此發表評論。據悉,鐵軌在高架橋前有一個大彎,一名官員告訴《美聯社》,鐵軌上的障礙物可能是導致脫軌的原因。

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二下午在發表國家安全政策講話時提到這起脫軌事故,他向遇難者表達哀悼,並表示這一事故再次顯示,美國需要立刻解決基礎建設老化的問題,即將提交的基礎設施計畫必須得到快速批准。

川普說:「我們密切關注(脫軌事件)的動態,並與當地官員緊密合作。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必須立刻開始改善美國的基礎建設。」

川普在推特上還說:「我為所有涉及脫軌事件的人祈禱,感謝所有在現場的急救人員,我們正在白宮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乘客卡內斯(Chris Karnes)對KIRO表示,事發時周圍的乘客都在尖叫,由於緊急出口不能打開,他們需要打破車窗才能逃生。

CBS報導稱,當時列車上的乘客稱,列車剛過了杜邦市,好像要過一個彎道,突然列車不斷搖晃併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響,感覺要衝下山坡一樣,然後他們被撞到座位的前部,車窗玻璃碎了,有水從車頂噴出。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發言人Bella Dinh-Zarr表示,20名調查人員將於週一晚上抵達現場,將對事故做進一步評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