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國安戰略 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19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12月18日首度在任內提出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在此次國安戰略中首次提到了美國的經濟安全問題。(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當地時間12月18日首度在任內提出美國國家安全戰略,他要求巴基斯坦採取決定性行動以對抗恐怖主義,並表示華府必須全力應對朝鮮核武發展對全球構成的威脅。

路透社報導,川普此次提出的安全戰略非常廣泛,基本囊括了所有領域,但他在此次國安戰略中首次提到了美國的經濟安全問題,他提出需在美國南境筑牆,更表示要重建美國的基礎設施。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表國安戰略時批評歷屆政府的失敗無作為,更強調「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美國學者說,戰略需有清楚一致的政策實踐,這是下階段川普必須面對的考驗。

川普在此次國安戰略闡述中,細數自己就任總統一職11個月來,在管制邊境與移民、強化國土安全、鬆綁法規管制、強化美國軍隊及美國一系列經濟數據上的突出成績,自當選後已經在美國創造了200多萬個就業機會,失業率創美國17年來新低,股市交易額不斷創新記錄,實現了自己在競選之初的承諾。

據《自由時報》報導,川普說,此次的美國國安戰略是有史以來首次把「經濟安全認定為國家安全議題」,這是除了恐怖攻擊之外,攸關國家安全的大事。

川普的國安新戰略報告是基於有原則的現實主義、以美國重要的國家利益為目的,以美國永恆的價值觀為準則的。川普表示,在新的競爭時代中,中國與俄羅斯是美國的「競爭對手」,這兩個國家一直在試圖挑戰美國的影響力、價值觀與財富。

在報告中,明確指出中國每年「竊取」美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知識產權,但白宮方面表示,鑒於朝核威脅,美國也不得不與中國鞏固合作關係。

川普表示,美國在與中國合作解決朝鮮問題的同時,也希望巴基斯坦能採取決定性行動協助美國反恐。他明確說明,華府「別無選擇」,必須及時應對朝鮮核子武器與飛彈計畫對美國的挑釁。

川普強調,國安戰略也同時會終止國防支出強制限額,也就是通常所指的「自動減支」。他說:「我們已經體會到,軟弱會讓衝突加劇,只有無可匹敵的力量才是最可靠的防禦手段。故此,美國的國安戰略必須要脫離有害的國防自動減支。」

川普今天發表談話會詳細闡述這項推出的新戰略,而其精神就是他一直強調的「美國優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