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聯部四局前局長曹白雋落馬(圖)

發表:2017-12-16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曹白雋
曹白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後,新上任的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打虎不手軟,中共對外聯絡部四局原局長曹白雋又被拉下馬。

據陸媒報導,12月16日早上8點,中紀委官網通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下稱中聯部)四局前局長曹白雋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不過,官方通報未提到曹因何事被查。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外交系統有中央外辦、中聯部、外交部三駕馬車。中聯部是中共中央委員會負責對外工作的職能部門,成立於1951年。負責中共與外國政黨、政治組織的交往和聯絡工作等。中聯部四局,即非洲局,主要負責中共與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各國政黨及政治組織的聯絡交往和對該地區各國及政黨和政治組織的研究工作。

現年63歲的曹白雋,江蘇南京人。1975年至1982年曹就職於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負責該部與歐洲德語國家的業務;1985年從德國回國後,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德國處處長。1992年11月至1999年5月,任上海市浦東新區政府計委處長、中國華聯國際貿易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

曹白雋卸任後曾擔任公司顧問,2017年5月還曾公開亮相。

中聯部曾長期掌控在江派大員李長春、劉雲山手中,習近平上臺後持續清洗中聯部。

中共十八大前的中聯部班底是部長王家瑞,副部長陳鳳翔、李進軍、艾平、於洪君、劉結一,部長助理賀鈞、楊燕怡。

不過上述班底已被全部置換。2015年11月,宋濤接替已擔任中聯部部長12年的王家瑞的職務。

據《大紀元》報導指,王家瑞被指具有濃厚的江派背景,與劉雲山關係密切,而劉雲山正是通過中聯部加強江派與朝鮮金氏政權的關係,這也是王家瑞被撤換的主因。

中聯部現新班子是:部長宋濤,副部長郭業洲、徐綠平、李軍,部長助理王亞軍、瀋蓓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