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香港大遊行 籲正視中國人權問題(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2-11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法輪功團體發起「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遊行」,呼籲香港及國際社會正視中國人權問題
香港法輪功團體發起「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遊行」,呼籲香港及國際社會正視中國人權問題。(攝影:童新、盛溪)

【看中國2017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採訪報道)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香港法輪功團體發起「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遊行」,呼籲香港及國際社會正視包括法輪功人士在大陸遭受迫害在內等中國人權問題、共同維護普世價值、尊重人類基本權利與自由。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梁耀忠、前檔案處處長朱福強、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亦發言聲援活動,並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並制止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各種漠視與踐踏人權的惡行,促使中國社會向真正的美好與文明發展。

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遊行
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遊行。(攝影:童新、盛溪)

主辦團體在昨日上午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了集會,並在下午從北角遊行至位於西環的中聯辦前請願,有約600人參加活動。香港法輪功團體發言人表示,中國目前仍是全球人權情況最惡劣的國家,過去多年除了遭受不間斷迫害、甚至強摘法輪功人士器官外,中共亦將各種形式的打壓和迫害擴散至各界民眾身上:禁錮虐待維權人士、近來猥褻虐待幼兒的「紅黃藍事件」、「清理」北京「低端人口」、中共官員搜刮民脂民膏、貪污腐敗、消滅人民反對聲音、甚至強加解釋「一國兩制」等行為,使得人心惶惶、活在恐懼之中。發言人表示,近月中共「重新包裝」並向外炫耀「治國新理念」的同時,對內的打壓迫害民眾卻絲毫沒有改變。

發言人亦引述最新出版的《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中國篇)》,指出共產黨歷年來透過發動各種群眾鬥爭活動,破壞中國傳統文化、敗壞人類道德,使人類越來越遠離傳統文化與道德規範,最終步向滅亡。發言人呼籲各國政府與民眾,包括中國國內人士,關注並制止中共對人權的種種迫害,促成依法究辦迫害人權的元凶,包括江澤民、曾慶紅等,並重振道德正氣,使人類社會回歸美好與文明。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到場聲援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攝影:誠進)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亦到場聲援。胡表示,各界近年來已經看透中共的本質,就是「嘴上說一套、背後另一套」,甚至連中國憲法中的條文也是一樣,中共其「假」的本質是永不會改變。

胡特別提及基本人權中的「言論自由」,並以附近騷擾活動的「青關會」形容,「所謂的言論自由,是讓每個人、每個團體都有機會發聲、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中共的做法就是這樣(「青關會」),用一句口號、用大聲叫囂來掩蓋其他人的意見和想法」。

胡還提到,近日北京發生「清理低端人口」事件,指自己相信中國人與全世界所有人一樣,都希望活得自由及擁有尊嚴,不用活在可能隨時失去財產、自由、甚至生命的恐懼之中,呼籲各國政府及各界人士關注及制止中共對人權的迫害,為弱勢的人們發聲。

香港政府前檔案處處長朱福強形容,中共目前對人民的迫害是「完全沒有任何理由」,就如前特首梁振英月前發表的狂言指「以國家名義殺人不犯法」等,是「荒謬至極」、是「反人權、反人類」的。朱亦表示對於法輪功團體這麼多年不屈不撓地反對迫害的堅持與勇氣表示敬佩,並指自己終於明白了法輪功為何一直堅持「真、善、忍」。

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遊行
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遊行。(攝影:童新、盛溪)

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遊行
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遊行。(攝影:童新、盛溪)

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遊行
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遊行。(攝影:童新、盛溪)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表示,在一年一度的人權日,中國國內、包括香港和澳門的人民仍在飽受打壓、無法享有作為人應有的基本權利,對此感到十分遺憾。梁指出,中共監禁、折磨、處死、甚至活摘捍衛自由與尊嚴的人士的器官,以一個「完全站在人民頭上」的姿態剝削人民權利,而包括港澳政府內的部分人士,亦甘願去當中共的「附庸」,屈服於它的壓力。梁認為,特區政府亦應該要找回尊嚴,堅持維護人權與自由的原則。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亦則認為,中共對人民的迫害是無情、毫無人道可言的,特別針對有信仰的人士。林認為現在必須進行一項由國際社會主導的調查,深入尋找整個迫害的真相、具體受害人數等事實。不過林亦坦言指目前中共一黨專政下,很難容許在中國進行調查,但表示仍希望各界堅持下去,直到真相被公布的一天。

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錢志健在發言時也提到,中共對人權方面的打壓是無所間斷的,最近甚至香港也出現了侵犯人權的事件,包括拒絕某些人士入境、神韻藝術團被阻來港表演等。錢特別指出,法輪功本身是一個修煉團體,認為政權打壓法輪功是「完全不必要的」,而為了買賣器官得到金錢而活摘法輪功人士器官,「是一個極大的惡行」,是「違背了真道與真理」。

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遊行
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遊行。(攝影:童新、盛溪)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則表示,這是法輪功人士經歷的第18個國際人權日,但法輪功人士所遭受的迫害仍十分嚴重,18年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機制涵蓋了國家政、軍、公、檢、法、司等,從2002年起,來自全球31個國家、超過260萬民眾向中國最高檢察院及最高法院舉報發動迫害的元凶江澤民,由此可見國際社會要求依法究辦迫害元凶的呼聲越來越大。

朱亦再度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期望其做一個「香港人的真特首、不要當一個配合中共、破壞香港法治的走狗」,並指出近日港府拒絕香港高等法院通知出庭聆訊的台灣法輪功人士李忠原入境,已經引起港台譁然,港府的行為已經是在犧牲香港法治配合中共,使國際社會都為之不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