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發現大量新星 來源不明(視頻)

作者:張秉開 發表:2017-12-08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銀河系發現大量新星來源不明
銀河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科學家在銀河系中發現大量新星,組成30光年寬的星團,其來源不明。尤其令人驚訝的是,科學家使用最簡單的方法即輕易地發現了這些新星。

據天文學網站「太空」(Space)12月5日報導,這些新星似乎在等待被人發現,因為科學家使用最基本的位置與距離比較法,即輕鬆地鑑別出這些新星的位置和範圍。

因為該發現屬於歐洲蓋亞太空望遠鏡的觀測項目,所以科學家將這些新星聚集成的星團命名為蓋亞1星團(Gaia1)。

蓋亞1星團有30光年寬,很大很亮。科學家表示,以前人們對該星團所在的空間不知研究了多少遍,也沒有發現那裡有如此多的星體。

廣告

科學家在研究報告中寫道:「多少代的天文學家都一定注視過蓋亞1星團所在的空間,但都沒有看到它的存在。」

來源不明

科學家無法確定蓋亞1星團的年齡、成分及來源。物理學網站phys.org 9月報導,這是蓋亞太空望遠鏡在今年5月份首次發現的星團。

蓋亞太空望遠鏡可以非常精確地測量各種星體的質量,因此科學家測得蓋亞1星團與地球的距離為1.5萬光年,質量相當於2.2萬個太陽。

但是,科學家無法判斷其具體年齡,起初認為蓋亞1星團有63億年之久,但是隨後的觀測數據顯示其年齡應該約為30億年。

科學家也無法確定其中的成分,推測那裡的星體可能富含重元素。

報導說,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的天文學家安德烈斯‧柯赫(Andreas Koch)描述,已在蓋亞1星團所含的四顆紅巨星之中測到14種元素,如鋰、碳、氧、鎂、鋁、硅、鈣等。

這些元素成分提示,這些新生星體的總質量很大。而且,這些元素可能和銀河系的塵埃盤有關。但是科學家強調,目前的天文理論無法解釋蓋亞1星團的形成及來源。

銀河系不斷發現新星體

近年來,科學家發現銀河系出現各種出乎意料的星體,如2.2萬光年遠之外的一顆巨大行星OGLE-2016-BLG-1190Lb,其尺寸和質量之大令科學家困惑。

因為按照目前的恆星和行星定義,OGLE-2016-BLG-1190Lb的尺寸可劃分為褐矮星,但是質量又不大符合褐矮星的級別。

2016年7月,天文學家說,銀河系中心發現一個奇怪的X形結構,裡面含有古老的星體。

參與觀測項目的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天文學家達斯丁‧朗(Dustin Lang)解釋,通過廣域紅外巡天相機(WISE)觀測到銀河系中心存在一個螺旋形扁平圓盤,它有四條旋臂,看起來像是一個「四方形花生豆」,這種神奇的形狀與整個星系扁平形相比,非常顯眼。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