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時長變化引發地震?明年全球強震恐增(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1-19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教授畢爾漢與蒙大拿大學教授班迪克在美國地質學會年會發表的合撰論文指出,明年全球各地的大地震恐有大幅增加之勢。居住在熱帶地區的居民恐將受嚴重影響。(16:9)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教授畢爾漢與蒙大拿大學教授班迪克在美國地質學會年會發表的合撰論文指出,明年全球各地的大地震恐有大幅增加之勢。居住在熱帶地區的居民恐將受嚴重影響。(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教授畢爾漢與蒙大拿大學教授班迪克在美國地質學會年會發表的合撰論文,文章指出,明年全球各地的大地震恐有大幅增加之勢。二人表示,地球自轉速度的變化極有可能會引發強烈的地震活動,在人口密集的熱帶地區尤為明顯。

《聯合報》19日報導,地質學家指出,雖然地球自轉速度變化波動極小,白天時長變化差距只有毫秒,但這仍然很有可能和大量地底能量釋放有關。

畢爾漢與班迪克兩人檢視了自1990年以來發生過的芮氏規模7級及7級以上的地震,發現明顯有五個時期的大地震次數多過其他時期。畢爾漢指出說:「地震明顯增多的時期,每年大約會有有25到30次強震,但其他時期每年強震次數約只有15次。」

《頭條日報》報導,伊拉克與伊朗接壤的庫爾德邊境地區最近一次發生的黎克特製7.3級大地震,死亡人數已經增至452人,7900多人受傷。而地震中,伊朗西部的克爾曼沙赫省的災情最為嚴重,區域內大量建築物倒塌,搜救人員徒手在瓦礫中挖掘,希望能夠盡量多救出一些生還者。

此次大地震的震央位於伊拉克東部庫爾德城市哈萊卜傑外約31公里處。地震發生時間正值居民睡覺時間,約為晚間9時48分。地震發生時,居民在慌忙中逃至街道之上,無暇攜帶任何財務。天氣寒冷,居民一連幾天都露宿街頭。

而墨西哥此前也同樣發生強震。為讓人們少受地震之苦,研究人員嘗試找出有強烈地震活動的確切時期,以確定是否與其他因素有所關聯,後經研究發現當地球自轉速度略微減慢之後,緊接著的一段時間內強震次數會增加。

畢爾漢和班迪克均發現,過去的150年間,有幾次大約有五年那麼久的時期,地球自轉速度變慢,其後強震數量都明顯增加。

畢爾漢坦言:「這已經是很直白的告訴我們了,對於未來會發生的強震,地球提前給了人類五年的預告期。」

地球大約超過四年,就會開始它的週期性放慢自轉了。畢爾漢表示,「我們可以預估,明年的強震次數有可能會增加。今年雖有強震,但至今大約有六次,自明年起,地球上的強震次數可能會動輒20次。」

目前,白天長度減少因何與地震有所關聯,具體原因尚不明朗,但科學家們認為,究其緣故有可能與地球核心活動些輕微改變有關係。不過,畢爾漢指出,多年來白天時長變化大的地區大多在赤道附近,而地球上熱帶地區居民大約有十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