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遁形!平壤空拍影片首度曝光(組圖)

發表:2017-10-23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速公路上幾乎無車輛行駛,長長灰色路面空蕩的
高速公路上幾乎無車輛行駛,長長灰色路面空蕩的。(圖片來源:視頻截圖擷)

【看中國2017年10月22日訊】朝鮮因持續試射飛彈與核武,造成核戰風雲再起,而成為國際焦點。該國給外界的印象是獨裁、封閉及人民生活困苦等。這個時常以核子武器進行威嚇的國家,已成為全世界最不受歡迎的國家之一。但其國內情形及人民真實生活到底如何?

新加坡攝影師帕姆(Aram Pam)近期經朝鮮國家旅遊局同意後,乘坐一架小型飛機飛越平壤上空,並以360度攝影機揭開這個世界上最神秘國家的面紗,將獨裁與孤立的朝鮮「真實」呈現在世人面前。

朝鮮有名的「綾羅島5月1日競技場」,幾乎看不到有人活動。
朝鮮有名的「綾羅島5月1日競技場」,幾乎看不到有人活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擷)

從影片中顯示,平壤的大樓比想像中還多、市容看起來還算先進。不過,整個城市卻瀰漫著詭異氛圍,因高速公路上可說空蕩蕩的,河面亦平靜無波、幾乎看不到幾艘正在行進中的船隻。

這樣的景象,不禁讓人懷疑那些高樓大廈真的有在使用嗎?真的有人住嗎?雖然是朝鮮首都,但卻宛如空城一般!

先前曾有日媒曾披露平壤的建築大多為「樣板屋」,朝鮮為了展現國力,才蓋林立的豪宅供人觀看,但真正的住民卻是寥寥無幾。朝鮮當局為了彰顯國威而蓋的高樓,不但沒展現出繁榮景象,反而加劇外界批評聲浪。

平壤有些建築看起來很像積木堆起來的,難怪曾被披露是「樣板屋」。
平壤有些建築看起來很像積木堆起來的,難怪曾被披露是「樣板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擷)

2014年,中國朝鮮族、旅居香港的新聞評論員及自由撰稿人康春女所寫的《統治朝鮮的神秘金氏家族》一文,在網路上熱傳。

其章披露,在金氏家族統治下朝鮮百姓的生活,人民吃不飽飯而到處找食物;人民互相借衣服穿,成朝鮮人一大特色;大多數女人一輩子未戴過胸罩;如對政府不滿而發牢騷者,將會被公開處決,沒有人能例外;一名中學老師的月薪,只有兩碗冷面錢;參軍八年的軍人,也是身無分文;「貨幣改革」會讓壤財產一次性縮水90%等等真實細節。

有評論人士批指,朝鮮人民掙紮在溫飽線上,但最高領導人正恩卻不顧一切用龐大錢財進行核彈挑釁。如金氏家族不被鏟除,朝鮮人民將永遠無法改變悲慘現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