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原來一杯鹽水可以有這麼多好處(圖)

發表:2017-10-0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小一杯鹽水具有很多醫用功能。
小小一杯鹽水具有很多醫用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然食鹽只是普通的調味品,但小小一杯鹽水所具有的醫用功能卻鮮為人知。

鹽水的神奇功效

1、呵護咽喉

當咽喉感覺不適時,可用鹽水作晨間漱口。當咽喉腫痛時,每日用濃鹽水漱口5~6次,能夠起到消炎殺菌的效果。

2、自然止血

止鼻血:如果流了鼻血,可用藥棉浸濕鹽水塞進鼻孔中,同時飲用鹽水1杯,即可起到止血的功效。

止口腔出血:口腔內部若發生小出血,用鹽水漱口後可以促進血液凝固,起到自然止血的作用。

3、消炎治牙

早晚用鹽水各漱口刷牙1次,能預防蛀牙。如果牙疼,用鹽水漱口,能起到清熱消炎的療效,緩解牙疼之苦。

4、清汙解毒

若遭受蜈蚣、蠍子蜇傷,可將食鹽與熱水調和敷在患處,能起到減痛消毒的效果。

5、清理胃水

早晨空腹時飲淡鹽水1杯,不僅可清理胃火、消除口臭和口中甘淡無味的現象,還能清理腸部。

6、催吐

食物輕微中毒或喝酒太多導致胃不舒服,可飲用濃鹽水進行催吐。

7、緩解便秘

鹽水可以清除腸道內宿便,從而達到緩解便秘的目的。

8、防止抽筋

手腳抽筋而發冷時,可將鹽炒熱,用布包裹後,在四肢來回擦拭數次。

9、防治腳氣

食鹽具有很好的殺毒除菌功效,把食鹽放入熱水中,利用水中熱力,皮膚就可以更好的吸收鹽水的殺毒除菌成分,即可達到用鹽水泡腳治療腳氣的功效。

大家知道鹽水的功效有多麼神奇了吧!不妨一試!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