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原来一杯盐水可以有这么多好处(图)

发表:2017-10-0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小一杯盐水具有很多医用功能。
小小一杯盐水具有很多医用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虽然食盐只是普通的调味品,但小小一杯盐水所具有的医用功能却鲜为人知。

盐水的神奇功效

1、呵护咽喉

当咽喉感觉不适时,可用盐水作晨间漱口。当咽喉肿痛时,每日用浓盐水漱口5~6次,能够起到消炎杀菌的效果。

2、自然止血

止鼻血:如果流了鼻血,可用药棉浸湿盐水塞进鼻孔中,同时饮用盐水1杯,即可起到止血的功效。

止口腔出血:口腔内部若发生小出血,用盐水漱口后可以促进血液凝固,起到自然止血的作用。

3、消炎治牙

早晚用盐水各漱口刷牙1次,能预防蛀牙。如果牙疼,用盐水漱口,能起到清热消炎的疗效,缓解牙疼之苦。

4、清污解毒

若遭受蜈蚣、蝎子蜇伤,可将食盐与热水调和敷在患处,能起到减痛消毒的效果。

5、清理胃水

早晨空腹时饮淡盐水1杯,不仅可清理胃火、消除口臭和口中甘淡无味的现象,还能清理肠部。

6、催吐

食物轻微中毒或喝酒太多导致胃不舒服,可饮用浓盐水进行催吐。

7、缓解便秘

盐水可以清除肠道内宿便,从而达到缓解便秘的目的。

8、防止抽筋

手脚抽筋而发冷时,可将盐炒热,用布包裹后,在四肢来回擦拭数次。

9、防治脚气

食盐具有很好的杀毒除菌功效,把食盐放入热水中,利用水中热力,皮肤就可以更好的吸收盐水的杀毒除菌成分,即可达到用盐水泡脚治疗脚气的功效。

大家知道盐水的功效有多么神奇了吧!不妨一试!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