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黏稠?這些食物別再碰了(圖)

發表:2017-09-2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菇能降膽固醇,可防止脂質在動脈壁沉積,香菇素還有降壓作用。
香菇能降膽固醇,可防止脂質在動脈壁沉積,香菇素還有降壓作用。

血液黏稠就是脂肪高,也就是高血脂,是現代許多人罹患的疾病,對於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息息相關,不可不防。

如何判斷血液黏度

1、晨起頭暈,晚上清醒

休息了一整夜,精力充沛,神清氣爽。如果你早上醒來,還是渾渾噩噩,頭腦暈乎乎的,那麼,要小心了,這可能是血液黏稠的信息,血液黏稠度高的人,基本上都是早上無精打采,晚上鬥志昂揚。

2、午飯後犯困

吃過午飯,想休息半小時,這是正常情況。據研究表明,每天午睡半小時可以增壽。如果有特殊情況,中午無法午睡,血液黏稠的人是忍不了的,午飯後一定要馬上睡覺,休息一會,精神狀態會明顯轉好。否則,一個下午都會覺得又累又困,眼睛睜不開,身體也會不舒服。這是因為午飯後血液循環加速,血黏度高的人,大腦供血不足導致。

3、蹲下呼吸困難

血液黏稠的人蹲下會覺得呼吸困難,肥胖點的人甚者都沒法蹲下幹活。血液從左心室出發,帶著氧氣和營養物質與組織液的二氧化碳和代謝廢物交換,最後回到右心房。或者血液從右心室出發,在肺部完成交易,把二氧化碳排出,最後回到左心房。血液黏度高的人,蹲下幹活,血液循環供血不足,氧氣與二氧化碳不能完成交換,機體缺氧呼吸困難。

4、陣發性視力模糊

很多人平時視力還可以,偶爾視力會模糊。這個情況在老年人身上比較普遍。老年人大多血液黏稠度高,血液流通不順暢,一些營養物質和氧氣不能供給視神經,視神經和視網膜會暫時性缺血缺氧,醫學上稱陣發性視力模糊。

高血脂不能吃什麼

1、肥肉、花生

要問高血脂不能吃什麼,那麼首先就是要禁止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比如說一些肥肉、花生等等,都是不能攝取太多的。因為我們都知道高血脂就是指血脂偏高了,要是我們還一直攝取過多的脂肪類食物,會讓高血脂的症狀一直嚴重下去。

2、甜食

糖吃多了容易患上脂肪肝,因此是絕對禁止吃的。
糖吃多了容易患上脂肪肝,因此是絕對禁止吃的。

高血脂不能吃的食物還有甜食。這些甜食都含有很高的糖類,如果一直攝取過多糖類,就會使這些糖類都轉變為脂肪存在我們的體內,這些脂肪要超過了我們正常所需的一些量就會使身體變得肥胖,從而患上脂肪肝,對於高血脂患者來說,這個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現象,因此是絕對禁止吃的。

3、酒

高血脂還有一個不能碰的東西就是酒。現在很多人都會在酒的世界裡沈迷下去,也有一些不得不需要我們去應酬的地方。但是我們要很清楚酒對於身體來說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當我們攝取過多的酒精到體內時,就會導致身體變胖,同時還會降低食慾,攝取不到一些營養素。患有高血脂的患者要是喝酒的話,就會使身體的血脂不斷升高,後果非常嚴重,所以一定不能喝酒。

除了上述高血脂不能多吃的食物外,哪些又能吃呢?下面和大家談談高血脂的人適合吃什麼。

高血脂適合的食物

1、靈芝

靈芝可以幫助高血脂患者降低血脂的含量,使血脂調節在穩定的狀態。
靈芝可以幫助高血脂患者降低血脂的含量,使血脂調節在穩定的狀態。(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靈芝是一種非常珍貴的藥材,價格特別貴。為什麼靈芝那麼貴還有人搶著去買呢?就是因為靈芝的藥用價值非常高。靈芝可以幫助高血脂患者降低血脂的含量,使血脂調節在穩定的狀態。其次是可以幫助我們保護肝臟,所以多吃靈芝是非常好的。

2、深海魚類

一些深海魚類對高血脂患者來說也是不錯的食物,因為魚類本身的脂肪含量很低,而且含有的一些脂肪酸可以幫助我們降低膽固醇和血壓,所以高血脂患者不妨多吃一些。

3、香菇

香菇具有降膽固醇的作用,可防止脂質在動脈壁沉積,香菇素還有降壓作用。高血壓患者可將香菇煎水代茶喝。

4、山楂

山楂含有三萜類、生物類黃酮和豐富維生素C成分,具有擴張血管壁、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降低血壓等作用。此外,所含的山楂酸、檸檬酸,均有顯著的降血脂功效。

5、蘋果

蘋果是人們容易忽視的「降脂果」,它的降脂作用源於其中豐富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並幫助其排出體外。

6、杏仁

杏仁不含膽固醇,僅含7%的飽和脂肪酸。高血脂病人病天吃30g杏仁,可替代含高飽和脂肪酸的食品。

7、海帶

海帶可使動脈脂質沉著減少;而海帶中的碘和鎂,對防止動脈脂質沉著也有一定作用。

8、玉米

玉米含有豐富的鈣、鎂、硒等物質以及卵磷脂、亞油酸、維生素E,它們均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9、燕麥

燕麥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維生素E含量也很豐富,且燕麥中含有皂甙素。它們均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濃度的作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