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能抗癌增強免疫力 瘦小腹也很有效(圖)

發表:2017-09-2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舞菇可加強代謝、減少堆積在體內的內臟脂肪。
舞菇可加強代謝、減少堆積在體內的內臟脂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只有舞菇才含有的特殊成分「MX Fraction」,被認為對瘦身非常有用。早在幕府時代,已被譽為日本國寶級仙菇。日本古代地方貴族,更會以等重的銀子換來舞菇,獻給幕府將軍。

舞菇又稱舞茸或灰樹花,日本民間稱舞菇為「貝葉奇果菌」,子實體肉質,具有柄,多分枝,末端形成菌蓋,重疊成叢,狀似蝴蝶飛舞,彷彿舞者衣著般,因而被稱為舞菇,又稱Maitake,意思是「跳舞的香菇」。300年前,日本古代名著《大和本草》中,即記載描述此種稀有、美味的菇類,野生於深山老樹。由於數量稀少,且具有獨特芳香,味如雞絲,肉質柔嫩,又含有許多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是種「藥食同源」兼用菌,在日本藥草學中,相當受重視。

菇類幾丁質具有清除內臟脂肪的功用,是對瘦小腹很有幫助的成分,除此之外也有抑制身體吸收脂肪的作用。

舞菇特殊成分「MX Fraction」,則會促進體內的中性脂肪和血液中不良膽固醇的分解,可加強代謝、減少堆積在體內的內臟脂肪,並有降低血糖值的作用,有助於形成不會積存脂肪的易瘦體質。而舞菇另外含有的「MD Fraction」可提升免疫力,預防老化與感冒都有效。

抗癌、增強免疫力

舞菇具有抗腫瘤、強化免疫系統功效。
舞菇具有抗腫瘤、強化免疫系統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肝硬化腹水、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有改善效果;所含的舞菇多醣可被腸胃直接吸收,有抗腫瘤和提升免疫力的效果,因而舞菇產品在日、美等國家極受消費市場歡迎。

舞菇是繼巴西蘑菇後,被日本、美國醫學界,視為可以抗癌、增強免疫力的健康食品與藥材。

根據日本神戶藥科大學專家研究,舞菇具有抗腫瘤、強化免疫系統功效,其多醣體已經發展成治療惡性腫瘤的藥物。美國癌症治療中心正進行一項舞菇抽取物的雙重盲檢研究,對象是正接受化學療法的後期結腸直腸癌病患。舞菇不僅能增加化學療法的功效,且能減輕化學療法所帶來噁心、極度疲乏等不適症狀。另外,也有醫學專家研究證實,舞菇抽出物可治療愛滋病,成效良好。

舞菇(舞茸)為一種美味食菇類,含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泡軟後,快炒,煮湯,當火鍋料都好吃。

舞菇也富含被稱為「美容維生素」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B群是人體在代謝脂肪、糖分與蛋白質等能量時不可或缺的要素,若能量代謝順利進行,皮脂達到完美平衡,皮膚的合成也就可以順利進行。不僅能避免皮膚炎,或是肌膚乾燥失去光澤,更能自然打造無瑕美肌。

特殊成分有效瘦小腹

舞菇使腸內細菌活躍,可順利分解易攝取太多的脂肪與糖分。而菇類幾丁質本來就具有清除內臟脂肪的功用,是對瘦小腹很有幫助的成分,除此之外也有抑制身體吸收脂肪的作用。

舞菇飯

材料:舞菇1包、水1杯、砂糖1小茶匙、酒1大匙、醬油1大匙半、米3杯。

「舞菇」很香,口感脆脆的,做炊飯很適合,不用切,直接用手撕開就好了。建議不要水洗,直接使用,水洗的話營養成分容易流失,切口的部分可邊用水沖邊切下。

作法:將調味料與舞菇一起煮到軟,用濾網將舞菇與煮出來的湯汁分離,將煮出來的黑色湯汁與米一起放入電鍋煮,最後再將煮好的飯和舞菇混合食用即可。

舞菇蛋花湯

材料:舞菇1包、麵露4大匙、水2杯、雞蛋1顆。

作法:將麵露與水一起煮滾後,放入舞菇煮到軟,再關小火將蛋打散放入即可馬上關火。因為「MX Fraction」和「MD Fraction」加熱後容易被分解(大約130度以上),因此要盡量快速的加熱。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