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能擁核自重嗎?三點解析朝鮮核發展(圖)

發表:2017-08-10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發射地對地中遠程彈道導彈。
朝鮮發射地對地中遠程彈道導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9日訊】於8月9日,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情治單位認為目前朝鮮在製造能夠安裝于飛彈上的微型化核彈頭,可說已較先前外界所預估的還要邁前一大步。據信現今朝鮮已經有60枚庫存核彈了,這將對鄰國或甚至美國可能構成非常大威脅。

根據中央社報導,朝鮮核子發展進度比預期的快非常多,可是,專家表示,朝鮮想要構成全面的核子威脅,還需要有重大的科技進步及障礙才能達成。

朝鮮核能力發展到什麼程度?

朝鮮至今已進行了5次核彈測試,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9月9日,其規模大約等於美國於1945年對日本長崎所投下的核彈,約20至30千噸。朝鮮聲稱,這個裝置將微型化和「標準化」,以利用於彈道飛彈。

在今年,朝鮮進行的2次測試中,已展現出其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發射能力。而在7月28日的這一次,依理論上射程能夠達一萬公里遠,意味著可以打到美國及歐洲多數地區,甚至包含紐約和巴黎等人口集中地區。

還不足以構成立即性的威脅

其實,除了要擁有精確打擊技術的可靠飛彈之外,朝鮮還需要能確保核彈可以承受洲際彈道飛彈以2萬5800公里時速自高空再進入大氣層所受的衝擊。雖然目前朝鮮彈頭可能已強大到能承受打到日本的短程飛彈慢速飛行。可是,仍不太可能可以承受洲際彈道飛彈再入大氣的壓力。

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for Strategic Studies)研究人員艾里曼(MichaelElleman)認為,平壤在7月28日試射時重新進入大氣層的裝置,將可能會被粉碎和瓦解。

史丹佛大學核子專家赫克爾(Siegfried Hecker)表示,朝鮮想要發展出強大到足以重新進入大氣層的裝置,很可能還需要5年之久。甚至不認為平壤擁有足夠的飛彈或核彈試射經驗,可搭載強到能夠承受洲際彈道飛彈重返大氣的輕小核彈。

朝鮮尚需要克服的障礙

曾經去過朝鮮數次,且考察其核子活動的赫克爾說,因為鈾和鈽的供應量少,特別是適合用來搭載於洲際彈道飛彈的武器鈽,使得朝鮮在武器計畫方面,嚴重受到限制。而平壤的鈾與鈽供應量,合計可能足以製造20至25枚核彈。不過,據華郵報導稱,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Intelligence Agency)認為朝鮮已有多達60枚的庫存核彈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