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號稱「救市總指揮」 張育軍被立案審查(圖)

發表:2017-07-22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育軍

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被立案審查並被「雙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證監會前副主席姚剛被立案審查後,證監會前黨委委員、主席助理張育軍21日亦被立案審查並被「雙開」,據中紀委通報稱,張育軍「靠山吃山」,「擾亂資本市場秩序」等。此前有報導稱,張育軍落馬與大陸股災有關,他曾擔任股災期間的「救市總指揮」。

據中紀委通報,張育軍嚴重違反中共政治紀律,對抗審查,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打高爾夫球,接受宴請;縱容、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巨額不當利益;違反生活紀律。其中,部分問題涉嫌犯罪。通報還表示,張育軍「靠山吃山」,擾亂資本市場秩序。

7月20日,中紀委網站通報,對證監會前黨委委員、副主席姚剛立案審查,並對其「雙開」。姚剛被通報涉嫌「受賄犯罪」外,還被指「破壞資本市場秩序和證券監管部門政治生態」等。

2015年9月16日,張育軍被調查。張育軍落馬前在證監會主席助理中排名第一。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4歲的張育軍是四川什邡人,1995年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1995年任深圳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1997年任中國證監會副秘書長。2000年任深圳證券交易所黨委書記、總經理。2008年任上海證券交易所黨委副書記、總經理。2012年任中國證監會黨委委員,2012年起任證監會主席助理。

張育軍被查令業界震驚。有報導說,在證券界,張育軍的名字與中國2015年股災掛鉤之後,便很「出名」。多家媒體暗示張育軍是股災凶手。其中《證券日報》曾有文章說,有「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夥「攻擊中國股市的軟肋」。

2015年6月15日到8月26日在A股市場發生的股災,在中國股市的歷史上是史無前例的。上證綜指6月12日一度到達5178.19點高位,之後急速下挫,並於8月26日跌至2850.71點;深證成指6月15日漲至18211.76點高位,至9月15日跌至9259.65點,於3個月急跌近一半。大量股票「腰斬」,給當時的金融市場造成極大動盪。

股災期間,張育軍擔任「救市總指揮」。當年7月4日,證監會組織21家券商負責人開會,在證券業協會公布的21家券商名單中,中信證券列在首位,也是當時救市「國家隊」的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張育軍被宣布調查前一天,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等數名中信證券工作人員,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公安機關要求接受調查。

對於張育軍的忽然落馬,當時港媒有評論文章表示,張育軍被拘查真正原因,是與中信證券勾結,透露中央救市的決策內幕,中信證券藉機進行內幕交易發財。而更為嚴重的是,中信證券高管又向境外機構泄露有關內幕,並夥同境外機構一起,洗劫中國股市,成為股災的原因之一。

此後不斷有報導披露,2015年的股災是江派多個家族及金融監管機構內鬼等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場「經濟政變」,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家族參與其中,而「救市主力」證監會和中信證券並聯手做空股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