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扭曲!陸媒禁「中華民國」 馬英九無法忍受(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21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與現任臺灣總統蔡英文
馬英九與現任臺灣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針對大陸官媒發布報導禁用語,規定不得提及「中華民國」、「一中各表」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7月20日表示,陸媒報導充分了反映兩岸現況,陸方應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面對此狀,臺灣選擇在軍事反恐課題上力爭上游,讓大陸民眾看見一個「真實的臺灣」。

中央社報導指出,近日,大陸官媒新華社傳出更新報導禁用語規範內容,新規要求報導中不得提及「中華民國」,在陳述「九二共識」時,不得提及「一中各表」等。

臺灣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7月20日晚表示,中華民國存在是既定事實,「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是1992年海協會與海基會達成共識時的用語,新華社發布新聞禁用語,也不能否定他們的存在。馬英九指出,大陸這種做法「太片面了」。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7月20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中時電子報》文章指,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指出,中國大陸「規範」媒體禁用語,此舉突顯北京當局對大陸新聞自由的壓制與管控,通過控制傳媒的方式,嚴重限縮中國大陸人民,控制輿論,對全民實施洗腦。

他表示,新華社新規涉及兩岸關係的禁用語匯,反映出大陸政府未務實客觀看待兩岸現況,且有意將兩岸意識形態及思路僵化對立,並意圖通過媒體將這種「對立與敵視」推向大陸民間,製造社會虛假輿論。這樣只會造成兩岸之間認知的隔閡,相互理解更無從談起。

遭遇此情,臺灣國防方面表示,更需出力維護臺灣的正面歷史地位。必須讓大陸正視國共歷史。憲兵指揮部日前表示,依國防部指導與要求,將於3年內,區分出戰鬥部隊、戰鬥支援部隊及勤務支援部隊等3種類型的部隊,並分年籌購國軍官兵所需之戰鬥裝備,提升部隊反恐等戰力所需,也可強化臺灣國防需求。

軍方官員指出,憲兵特勤隊2017年將進行個人戰鬥裝具更新,會採購模組化頭盔及防彈面具等裝備,明年臺灣5個憲兵營、21個憲兵隊及12個空軍憲兵中隊等38個單位也會全面實施戰鬥裝具更新舉措。會讓中共看到臺灣國軍隊提升與進步,讓其正視真實的歷史,還大陸民眾及國際社會一個真正的「民國歷史」。

憲指部指出,相關戰鬥裝備更新後,將會有效提升憲兵官兵執行各項反恐、戰備任務的能力,增進戰鬥效能,提升部隊戰力。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自己已經是卸任總統,一般情況下不願對許多事件表達意見,但大陸此次的作為,讓他無法忍耐,他期盼,兩岸仍應尊重歷史事實,必須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為兩岸人民謀福祉,大陸民眾需要看到臺灣最真實的一面,這也是現任總統蔡英文所堅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