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休假」朦朧開啟 有人向習突然發難?(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7-20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內鬥,往往在高層非正式會議中進行。
中共高層內鬥,往往在高層非正式會議中進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每年夏季7月下旬至8月間的某個時段,中共現任與離任高層都會到北戴河「休假」,歷來被認為涉及人事暗戰。在今年中共十九大之前的這個時間,北戴河的情況引來外界不少關注與猜測。對於日前網傳曾慶紅甚至江澤民往北戴河,並且可能對習當局「發難」,有觀點表示質疑。

7月11日,中共軍報透露今年武警雲南森林總隊獲得5個北戴河療養名額,有關軍官目前已獲得邀請赴北戴河療養。

外界分析,這預示2017年中共官員的北戴河「休假」已經開啟。

據海外媒體《希望之聲》7月19日報導,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近日在受訪時表示,據他所知,江澤民派系很多大員都去了北戴河,包括曾慶紅在內,「所以會不會有人在北戴河發難呢?北戴河會議可能會掀起波瀾。」

羅宇認為,江澤民、曾慶紅就是要利用郭文貴與習近平、王岐山攤牌,至於何時攤牌、是否會選擇北戴河攤牌,「要看江、曾這派有沒有足夠的實力來發難。」

不過,報導亦援引北京時評家華頗的不同觀點稱,北戴河會議風波不大,「習近平應該不會在會上再徵求其他人的意見。他只是在會議上觀察各派對他的態度,看還會不會有人跳出來公開質疑。我看會議上恐怕不會有人提出異議了。因為即使你提出反對意見,習近平也不會聽你的,反倒會暴露自己。當然底下怎麼做,是另一回事。」

此前,7月9日,大紀元中文網刊發的體制內學者辛子陵的專訪,對於網傳江澤民等人會去北戴河。辛子陵表示:「江澤民去北戴河可能性不大,因為他身體很不好,離不開醫院。他帶著氧氣瓶去那裡?!我覺得可能性不大。有些事情是江派故意製造輿論說他怎麼樣,他出不了頭。但他兒子當校長,上次由學校出來露一面,後來還有說那個相片是偽造的。這都是他們為了安撫自己的支持者,耍出來的小把戲。」

辛子陵強調:「現在北戴河會議也好,將來十九大也好,可以說習近平充分掌握主動權、主導權。想恢復老人干政?哪個老人說兩句話就能把誰扳倒?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現在反王岐山實際上是反習近平,習王是一體,包括李克強。」

近期習王當局連續有反腐大動作。

7月11日,原甘肅省委書記、中共人大教科文衛委副主任委員王三運落馬。王三運被揭是令計畫餘黨,而令計畫已被曝光與周永康有秘密聯盟,實際上也是背靠江澤民。

7月15日,中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被免重慶市委書記職務,隨後傳出已遭「雙規」。

據「逍遙公」16日在推特爆料,孫政才早年就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江派的曾慶紅、賈慶林、劉淇都是孫政才的後臺。孫政才1995年後在北京農林科學院任常務副院長,當時的院長正是江澤慧,是江澤慧把孫推薦給江澤民,孫政才才不斷獲得提拔;

另據中共最高檢察院網站7月18日消息,河北省人大副主任楊崇勇被立案偵查並被採取強制措施。楊被官媒指是前河北書記周本順的助手,其任職河北時,曾公開調侃習近平的「一號工程」。而北戴河就在河北境內。

楊崇勇的靠山周本順是周永康的餘黨。據知名前媒體人姜維平披露,周本順在2015年北戴河會議前被拿下,是因暗中勾連江澤民曾慶紅,準備了「政治核彈」交江曾,意圖在會議上向習王發難,但消息提前泄露,周本順被抓。

儘管習王控制了主導權,當下大陸政局仍然暗湧不斷。

北京時評家華頗認為,現在習近平在中共內部的「對立面」們有聯合起來對抗習的苗頭,中共十九大還是充滿了變數。不排除在中共十九大上有意外發生,因此「‘慶親王’(曾慶紅)不倒,習近平無有寧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