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戰車:每小時行駛4000英里?(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7-11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管道
埃隆·馬斯克的「超級管道」高速列車概念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八分鐘內行駛400英里?只要跳上一個「超級戰車」豆莢式轎廂,使用類似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超級管道列車的過山車技術,實現每小時4000英里的時速不是不可能。

轎車大小的豆莢車廂(最多可容納6人)將穿過真空的「超高性能」混凝土管道,利用最先進的真空技術將管道內的空氣抽空,讓豆莢能夠以5倍於音速的速度飛速行駛。管道外以太陽能電池板包裹,並使用低溫冷凍超導體產生量子懸浮。

當然,要坐上這樣的車你還得等上二十年。這家公司說它的豆莢要到2040年才能完全投入使用,計畫在2021年前推出名為「速度器」的示範機型,成本介於7500萬美元到1億美元。

這是在埃隆.馬斯克推出「超級管道」概念之後的又一個高速列車概念。根據「超級戰車」的報告,他們的列車將比「超級管道」的更輕、更快、更有效率。「超級戰車」將使用較小的400磅重的豆莢作為運輸載體,而「超級管道」的車廂則重達20噸,更像是一輛公共汽車。「超級戰車」的豆莢能在混凝土管道裡行駛,並像在高速公路網上行駛的轎車一樣進行換乘,而「超級管道」的車廂需要在鋼管裡的單軌上行駛。「超級戰車」計畫將其管道縮小到五英尺寬,而超級管道的寬度是一條街道的寬度。

即使超級管道首先推出,該公司也不會因此緊張。

「超級戰車」的共同創始人嘉西裡(Joanna Garzilli)對《福克斯新聞》說,「誰先在管子裡傳送東西並不一定就是贏家。」「這是個誰能先把它個性化、商業化的問題。」「我們要成為第一家讓投資者從真實收入中收回投資的人。」

該公司總部位於聖塔·莫尼卡,計畫未來在全球範圍營運。他們目前正在全國範圍(包括拉斯維加斯和佛羅里達州的麥德利)內尋找適合建造長三英里、時速為400英里的「加速器」示範基地,並希望在美國建立一個運輸系統。

嘉西裡說:「我們的目標是在每個國家和每個州建造相同直徑的管道,並使用相同的專利建造磁懸浮換乘系統,以更高的速度連接全世界。」

南加利福尼亞大學(USC)教授兼工程師摩爾(James Moore)對這種高成本的運輸系統能否建成不太確定。「超級戰車」的建造成本估計為每英里2500萬美元,相比之下,馬斯克的「超級管道」成本為每英里6,400萬美元。

摩爾說,「我喜歡科學,從情感上,我更傾向磁懸浮式列車。」「但是,由於造價太高,高端的旅客需求也無法覆蓋高昂的成本。」

摩爾懷疑,這種陸上高速運輸系統22年後還會不會存在。如果中途出現問題,它還能不能繼續生存下去,是不是還要花大量的錢財去糾錯。

他說:「時速4000英里的車輛事故留給後面要維修的並不多,但重要的是一次事故全車的人都會死亡。」他說:「我們負擔不起大容量的管道空氣抽空系統,去滿足時速4000英里的地面速度,也不希望我們22年後才有這個能力。」

「超級戰車」的報告說,人為的錯誤將因計算機自動化的應用而被消除。該公司計畫先使用豆莢運送貨物,一年以後再考慮上人。嘉西裡解釋說:「我們正在招聘世界頂尖的工程師,在所有的項目未經嚴格的測試和保障使用之前,不會允許客人進入時速1000英里的管道。」「我們的技術能夠消除現今社會上已發生事故的近99%的原因。沒有運動部件就大大減少了機械故障的可能。」

關於22年後「超級戰車」能不能推出,嘉西裡說:「除非預設目標,否則你就做不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