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巴臺「百年情誼」受考驗 臺「痴心換絕情」(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10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世大運將於下個月登場
臺北世大運將於下個月登場(圖片來源: 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北市府將於下月舉辦2017世大運,現正緊鑼密鼓籌備各項事宜。臺北市議員何志偉意外發現,市府廣邀參加開幕典禮的國家,竟有上個月剛和臺灣斷交的巴拿馬,網友稱這真是「真心換絕情」。

《聯合新聞網》報導,臺北市議員何志偉調閱資料時發現,北市府總計邀請了70個姊妹市、友好城市、78個駐臺管處大使或代表等等,出席世大運開幕典禮。這些國家竟包括上月才斷交的巴拿馬,以及2013年與臺灣斷交的甘比亞、2008年斷交的馬拉威、2007年斷交的哥斯大黎加。

何志偉認為,儘管目前的政治現實已然如此,臺灣與巴拿馬雙方都面臨困難,但臺北市府應該更努力邀請巴拿馬出席,此舉也可檢視這百年國際情誼是否能經得起考驗。

臺灣《蘋果日報》報導指,何志偉表示,雖然臺灣已和巴拿馬等國斷交,雙方已沒有正式外交,但國家之間民間外交應該要繼續維持,透過世大運為臺灣開拓國際交流空間,真正做到讓世界看見臺灣。

他認為,若斷交後,巴拿馬還願意出席臺北世大運,那才是真正的友誼,也可藉此檢視一下臺灣過去的外交投資,是否有效。臺灣常年以來都面臨嚴峻的外交壓力,不管是因何因造成外交斷交情況頻出,臺灣該做的努力還是要繼續的。

鑒於此情,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回應表示,世大運參加的國家有152國,各國隨團貴賓都是透過各國的大專體總進行邀約的,組委會歡迎各國代表團的到來,姐妹市及使節代表貴賓等一同受邀參與臺北世大運,並沒有設定某個或者某些單一國家來參加,我們希望大家都能來參加臺北世大運,所以具體貴賓出席名單待下月初才能確認。

面對外交危機,臺灣處理外交問題也顯得特別大度,這一切讓網友們看在眼裡深感「心酸」,網友無奈調侃道,面對巴拿馬,臺灣是「真心痴心換絕情」,因為大陸的擠壓,臺灣實在是「太委屈」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