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女富豪:「這是一種難以忍受的精神折磨」(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6-23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茜
孫茜(新唐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編譯綜合)今年2月在北京家中被警察非法綁架的加籍億萬富豪孫茜,在被關押期間,被戴工字銬,臉上還被噴辣椒水。近日,當局又施壓,讓孫茜的代表律師放棄為其辯護。孫茜的家人表示,全家感到「很無助」。

難以忍受的精神折磨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被關押期間,孫茜曾遭受酷刑。上月早些時候,幾個警察把孫茜按倒在地,向她臉上噴辣椒水。然後把她弄到一張鐵椅子上,繼續噴,直到整瓶噴完。

警察給孫茜帶上工字銬,吃飯、上廁所,甚至睡覺時,孫茜都被帶著工字銬。孫茜還被監管人員嚴密監視,每30分鐘來查看一次。

此外,孫女士曾被強迫在兩個月裡穿著同一雙襪子和同一身內衣褲。在被噴辣椒水後,警察讓她穿著同一身衣服度過了10天。

孫茜在給其律師的一個陳述中說「這是一種難以忍受的精神折磨」,目前外界不清楚對孫茜的這種折磨持續了多長時間,但孫茜的家人認為應該持續了多日。

「我受到了太多的折磨,我真的需要煉(法輪)功來保持良好的身心」,她在上述陳述中說。

不幸的是,在當局的施壓下,孫茜的律師被迫放棄為其辯護。當地司法官員向該律師和他的律師事務所施壓,一名官員要求他成為該案的線人。最終,他的律師事務所幾名合夥人告訴他,如果他代理孫茜或任何其他法輪功案件,他們「將取消讓他繼續與該公司合作的合同」,孫茜的妹妹在接受採訪時說。

與此同時,中國的司法部門決定於6月28日將案件推進,包括提供證據以及讓孫女士的律師有機會開始辯護。

但是,並沒有其他律師願意承接這個案件。「我們現在沒有律師」,孫女士的妹妹孫讚說,這讓全家感到「很無助」。

加拿大密切關注孫茜案

作為加拿大公民,孫茜案深受加拿大政界關注。

加拿大前內閣部長、現任加拿大駐華大使John McCallum曾表示加拿大不認同中國(政府)如此對待人權倡導者的做法。

McCallum先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正在向被羈押在北京的這位加拿大公民提供領事服務」,但由於隱私的原因,無法公布更多的細節。

他說:「加拿大對加拿大公民在國外受到虐待或酷刑非常重視。」「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已經建立了一個機制,旨在確認加拿大人可能遭受虐待的情況,並採取步驟保護加拿大人的利益和福祉。」

但McCallum沒有就孫茜的案子公開發表任何評論。McCallum認為,「對於在押的人來說,如果我們公開廣播他們的處境,那樣做並不總是有幫助的,因此,我認為對於那些案子,更好的方式是低調處理」,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認為這樣的政策「真的很危險」,中國(政府)可能把McCallum先生的評論看作是一種保障。

林耶凡表示,「中國(政府)會覺得他們可以為所欲為,不會有損任何信譽。加拿大不會為這位公民撐腰」。

「(當然)他們無論如何都會去折磨人。但是,如果加拿大政府不發聲,那(折磨)可能會進一步升級。阻止升級的唯一辦法就是我們公開講出來。在過去幾十年裡與中國(政府)打交道的過程中,閉門外交不管用。」

日前,林耶凡在網上發起了一項聯署請願,要求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盡全力確保她(孫茜)安全獲釋」,併發聲反對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學員的做法。

林耶凡在呼籲聲明中說,我們需要讓中國政府知道,他們不能不負責任的扣留我們加拿大的公民。自由價值是加拿大國家精神的基石之一,加拿大政府需要對保護本國公民加以關注和反應,無論在國內還是國外

目前身處日內瓦的林耶凡,也將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面前提出孫茜的案子,並將討論中國(政府)更廣泛的反法輪功的運動。

孫茜與她的丈夫共同擁有一家價值億萬的生化公司。她於2014年開始修煉法輪功,煉法輪功治癒了她的一些健康問題。

今年2月,一群男子溜進了她在北京的別墅,並把她帶走。3月28號,北京市第一檢察分院在沒有孫茜本人的任何口供,也就是「零口供」的情況下,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對孫茜非法批捕。《環球郵報》說,這是中國政府長期反法輪功的一種常用法律手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