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35億中國女富豪北京被捕 吁緊急營救(圖)

發表:2017-05-09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家35億中國富豪榜的上市公司「利德曼」的實際負責人孫茜(右)
身家35億中國富豪榜的上市公司「利德曼」實際負責人孫茜(右)

【看中國2017年5月7日訊】身家35億上榜胡潤中國富豪榜的上市公司實際負責人孫茜,因修煉法輪功在北京市被非法批捕。孫茜為加拿大籍公民卻遭到囚禁,加國議員近日呼籲政府盡快營救。

身家35億利德曼負責人遭非法批捕

畢業於北京大學生物系的孫茜,於1997年在北京成立醫藥生化公司——利德曼。2012年2月,利德曼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2014年8月,該公司獲選中國創業板50強。2016年,孫茜以身家35億人民幣排在胡潤中國富豪榜第1189名。

孫茜在多年的打拼下,雖然事業有成,但因身心勞累,她患上了憂鬱症、肩周炎、肝壞死、心臟驟停等嚴重疾病,多方治療效果甚微。2014年,通過習煉法輪功的父母引介,她開始修煉法輪功,身體因而獲得了極大的改善,使她恢復了健康。

2017年2月19日,孫茜在北京家中被綁架,警察抄走了她的手機、光碟、印表機、電腦、法輪大法書籍等資料及個人物品。其後,派出所沒有通知家屬,家人一直尋找孫茜的下落,直到2月29日,才得知孫茜被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3月28號,北京市第一檢察分院在沒有孫茜本人的任何口供,也就是「零口供」的情況下,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對孫茜非法批捕。

孫茜2017年發出的聲明
孫茜2017年發出的聲明(圖:大紀元)

呼籲加國政府和國際社會緊急營救

孫茜在2007年入籍加拿大。她被抓後,發出一份聲明呼籲加拿大政府和國際社會緊急營救,使她能早日獲得自由,並保障她在關押期間學煉法輪功的權益。聲明說,她因健康原因修煉法輪功,身體很快恢復健康。她對真善忍的信仰和修煉是天賦人權,應該受到中國憲法、加拿大憲法以及聯合國公約保護。

5月4日,加拿大外交委員會舉行聽證會,保守黨議員、外交批評家彼得.肯特(Peter Kent)在國會提出,關注加拿大公民孫茜因信仰真善忍被中共司法系統非法監禁,並敦促加拿大政府為孫茜發聲。加拿大多位國會議員表示,特魯多政府應該提高聲音,從高層介入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非法關押案件。

據悉,孫茜曾遭強行關押於小黑屋,在加拿大駐北京使館官員看望過孫茜後,看守所取消了對孫茜的黑屋監禁。

孫茜的辯護律師郭海躍披露,孫茜在被非法關押期間一直是「零口供」。郭海躍提及,在他介入該案之前,加拿大使館領事司已經去見過孫茜,他們去瞭解情況,看孫茜有沒有被施以酷刑以及非人道對待。

日前,孫茜的妹妹孫讚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有關當局對她姐姐的批捕理由是不成立的,她的姐姐沒有罪;呼籲更多的人來關注孫茜,希望孫茜能夠早日無罪釋放。

責任編輯:路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